太不专业 福州机场救火闹乌龙(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12-11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上演消防救错火事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12月10日上午,福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上演消防救错火事件,将化学泡沫喷到涉事飞机旁的另一班机。

据《澎湃新闻》消息,周四上午8时左右,一班由福州飞往北京的客机国航CA1822在跑道道口发动机冒火花,接报赶抵的8辆消防车因认错飞机,围住福州航空飞机喷洒灭火泡沫,后发现喷错后,才为国航飞机进行消防处理。

受此事影响,涉事跑道因而关闭1小时40分钟,多个航班受影响。有网民调侃称:“不专业就是中国特色救火。”

近年来,中国大陆频传消防员救火不专业的事件。而最受外界关注的一起,便是“812天津港大爆炸事件”。在这次事件中,消防员死伤惨重,引发各界质疑爆炸时的救援指挥是否存在失误。

英媒BBC的一篇报道中,引述天津港大爆炸一名在现场被炸伤的消防队员说,“以往发生火灾时,消防队通常先问清燃烧物是什么,然后决定如何灭火。这次不一样,谁都不知道是什么着火了”。

长居日本的日本通讯社社长徐静波发文指出,化学品爆炸不是一般的消防队员可以扑救的,必须要由化学专业消防队员才可以到现场参与扑救。而从中共官方发表的消息来看,大批普通的消防队员赶到现场。而且从照片上看,他们使用了喷水,犯了大忌。

有资料显示,在中国,正规消防员是军队或政府编制。但实际情况是,中国各地依赖地方政府招收合同制消防员,目前,合同制消防员和军队编制的消防员数量已经相当。

军队编制消防员只有两年服役期,往往在刚熟悉消防工作后就要离开;而合同制消防员也经常在受训几个月后就会上火场,造成中国消防员普遍缺乏专业知识与经验。

对比其他国家,在发达国家里,每1万人中有10名以上消防员,在发展中国家,一般有3至5人。而在中国,每1万人中只有不到2名消防员。这些数量与经验不足的中国消防员,每天却要面对火灾频发的城市。

回顾往年,中国大陆频传消防员在救灾过程中死亡的消息。1989年,山东黄岛油库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9人死亡,而这19人全是消防员;2003年,湖南衡阳衡州大厦发生特大火灾,造成至少20人死亡,亦全部是消防员。中国大陆《人民公安报》的数据显示,从2008年至2012年5年期间,在救火一线丧生的消防人员至少有140人,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4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