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蔡英文对国民党格调问题开炮(图)

作者:林楠森 发表:2015-12-14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促请国民党一方“保持格调”

【看中国2015年12月14日讯】台湾总统选举民调遥遥领先的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针对国民党近日指控她炒土地一事开炮,呼吁对手朱立伦应维持国民党格调。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在此前宣布其副总统人选为王如玄后,迅即陷入王如玄炒作原本应只配售给军人的公费补贴住宅政治风暴,而国民党则在近日提出蔡英文也炒作土地的指控。

蔡英文说,从兴票案、宇昌案、MG149,从2000年总统大选到2014年九合一选举,“某一个政党”的选举手段似乎从不改变。

蔡提到的这些案件都是国民党在选举倒计时阶针对对手的贪腐指控,除了蔡本人在2012年总统选举被指控的宇昌案外,兴票案是宋楚瑜在2000年竞选总统时被指控,MG149案则是去年台北市长选举时柯文哲被指控。

这些国民党提出的指控后来都经司法判决并无贪腐问题,但除了MG149案无碍柯文哲高票当选外,兴票案及宇昌案这两个国民党提出的指控,都被认为影响了选情。

从蔡英文对国民党的批评,显示她也认为宇昌案指控导致了马英九因而胜选连任。她说2012年大选大家看到国民党使用抺黑招数,结果是“国民党赢了选举,台湾人民却输了未来”。

但从近期的选举民调来看,蔡英文遥遥领先的势头不仅未变,而且有领先扩大趋势。据上调两岸政策协会的民调显示,蔡支持率首度过半达52.6%,相对而言朱支持率为20.1%,宋支持率则为9.2%。

除了总统选举外,民调也显示在立法院的改选国民党也落后于民进党,虽然个别国民党立委仍在其选区中稳操胜卷,但包括国民党人士在内少有人对立委及总统选情表示乐观。

在声势明显落后下国民党除了与过往选举时一样对其对手提出贪腐指控外,该党重量级人士也一如往常,重申若人们不把票投给国民党,中华民国将会灭亡。

蔡英文则批评说国民党到了选举,惯性地打出“恐吓牌”、“对立牌”、“抹黑牌”。她称这是对选民的轻蔑,也是民主的衰败。

投票给民进党则中华民国将灭亡这类国民党主导论点,在去年九合一选举时即已失去选民回响,喊出这种诉求的国民党市长以大幅度票数惨败。相对来说,当时民间反马及反国民党力量喊出的诉求是“国民党不倒,台湾不会好”,且这样的反国民党诉求在这次的大选也仍在持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