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师度恶虎(图)

发表:2015-12-1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北京向西偏南四十多公里处的山峦中,有一座驰名中外的古刹──潭柘寺。在寺外的一片塔林中,有一座藏式古塔尤其引人注目,那就是座落在下塔院之外的“虎塔”。

潭柘寺原名岫云寺,始建于西晋年间。因为山间有柘树、龙潭,故俗称潭柘寺。这里发生一则故事,古时候这一带山叠树茂野兽出没。有一只老虎经常窜到古刹附近的村庄伤害人畜,使得百姓终日忧虑。寺中有一位武艺高强的法师因亮,他决心为民除害,但佛门有戒杀之律不得而行。如何能驯服老虎又不伤其性命,成了因亮法师的心病。一日在参禅之际,他忽然悟到佛法无边。于是因亮发下弘愿:只身入深山伏虎,如果失败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

这一日,他终于见到了那只野性十足的斑斓大虎。四目相对,因亮法师心中顿生无限慈悲,他双眼微闭口诵佛号一心不二。相持片刻,那老虎竟伏地聆听了起来。从此因亮法师为牠讲授佛法,每天到用斋之时,牠便像个猫儿似的随法师到寺院喝粥,从此再不吃荤食了。

一次,寺院举办法事活动,将会有许多宾客来临。因亮法师担心老虎惊扰了众人,于是将牠关在寺院内的一山洞里。七天过去了,那只老虎卧在洞里一动不动。即使法师忘记给牠喂食,牠也不擅自出去觅食,只是静卧于洞中。

许多年后,因亮法师圆寂了,这只老虎感念恩师慈悲救度,竟卧在因亮法师墓前泣血而亡。寺众僧感其诚,经方丈特许,在下塔院旁建造了一座“虎塔”。

虎塔为砖石结构覆钵式塔,塔高7.5米。据说塔中那只老虎就埋在塔中。“虎塔”至今依然矗立在那里,供世人瞻仰。

佛法无边,法度众生,恶虎尚能闻佛法而止恶行,那么,在世间不信因果,四处行恶的恶人们呢?

历史总是建在昨日的废墟之上的。时间总是踏着昨日的痕迹而来的,忘记了昨天就是对今天的背叛。流失的光阴,冲淡了远古的记忆,人们把耶稣、释迦牟尼当做了神话中的传说……

因果轮回,缘起缘灭。神佛的存在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在大是大非面前,在这历史的关头。我们每一个人都在用行动摆放著自己生命中永远的位置。不要因一念之差坠入无生之门。

善恶终有报,这是颠扑不破的亘古真理。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