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阿拉伯国家组联盟反恐 不包括伊朗叙利亚(图)

发表:2015-12-16 0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沙特副王储兼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尔曼(Mohammed bin Salman)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沙特阿拉伯本周二(12月15日)表示,34个国家已同意成立一个总部设在沙特首都利雅得(Riyadh)的联合行动中心(也称新的“伊斯兰军事联盟”(Islamic military alliance)),旨在携手打击恐怖主义。

据沙特国营通讯社发表的声明称,该联盟将以沙特为首,因恐怖主义是“应被采取一切手段和协同作战来予以消灭”,因此建立这个联盟。

随着新联盟消息的传出,尚不清楚将组建什么样的军队,以及将涉及什么样的交战规则。

伊朗不参与

沙特发表声明说,伊斯兰教禁止“腐败和破坏世界”,而恐怖主义“严重地侵犯人的尊严和权利,特别是生命权和安全权”。

新的反恐联盟包括已经建立军队的大国,如巴基斯坦、土耳其和埃及,以及饱受战争蹂躏、严阵以待的国家军队,如利比亚和也门。那些遭受武装分子袭击的非洲国家,如马里、乍得、索马里和尼日利亚也是其中成员。

沙特阿拉伯在本地区的对手什叶派的伊朗则不属于联盟的一部分。这两个国家分别在战火肆虐的叙利亚和也门战争中支持两个相反的阵营。沙特阿拉伯目前正领导军事干预也门来对抗什叶派叛军,被称为“胡塞武装组织”(Houthis)。“胡塞武装组织”是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被以美国为领导的联军空袭的逊尼派“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的一部分。

土耳其是唯一参加新联盟的北约成员国

土耳其也是唯一一个参加这个新联盟的北约成员国。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Ahmet Davutoglu)表示,这是“对试图将恐怖与伊斯兰教联系在起来的人的最好回应”。

达武特奥卢说:“我们相信,由穆斯林国家进行的这项工作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在一次罕见新闻发布会上,沙特副王储兼国防大臣穆罕默德•本•萨尔曼(Mohammed bin Salman)表示,新的“伊斯兰军事联盟”将与其它国家和国际机构合作建立机制来支持反恐行动。他说,他们的努力不会只限于打击“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

他说:“目前,每一个穆斯林国家都在单独地打击恐怖主义......所以协调的努力是非常重要的。”

他说,联合行动中心将设在利雅得,通过“协调和支持整个穆斯林世界的军事行动,以打击恐怖主义”。

比较小的联盟成员国还包括马尔代夫群岛和阿拉伯海湾岛国家巴林,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就驻扎在这里。

尽管列表中明显缺少沙特阿拉伯的邻国阿曼,但其它阿拉伯海湾国家,如科威特、卡塔尔和阿联酋都在这个联盟中。近年来,阿曼一直保持中立的角色,并已成为地区冲突调解员,作为阿拉伯海湾国家与伊朗的沟通渠道。

由于其部队努力作战以夺回被“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占领领土的伊拉克和叙利亚政府正与伊朗结盟,所以它们并没有位于这个联盟中。

约旦积极参与任何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

一名约旦政府发言人证实,“哈希姆王国”(Hashemite kingdom)是这个联盟的一部分。发言人穆罕默德•默玛尼(Mohammed Momani)没有专门对该联盟发表评论,但他表示:“约旦随时准备并积极参与任何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

一名黎巴嫩官员对美联社证实说,他的国家也是34国联盟的一部分。面积很小的黎巴嫩已经受到邻国叙利亚内战以及宗派冲突和武装分子频繁袭击的影响。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黎巴嫩每天都处在对抗恐怖主义的战争中......黎巴嫩不得不成为打击恐怖主义联盟的一部分。”当被问及黎巴嫩计划如何为这个联盟做出贡献时,他说:“这些都是我们没有讨论的细节。”

贝宁虽然没有拥有大多数穆斯林人口,但这个国家是这个新的反恐联盟的另一个成员。该联盟的所有成员也是更大的、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的“伊斯兰合作组织”(Organization of Islamic Cooperation)的一部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