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竞选辩论就对付“伊斯兰国”激烈交锋(图)

发表:2015-12-16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调领先的川普(左)与克鲁兹。(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5年12月16日讯】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候选人举行了最后一场辩论。在如何对付“伊斯兰国”威胁上,候选人激烈交锋。

美国当地时间星期四晚上,共和党的九位总统参选人举行了第五场也是最后一场辩论会,就保护美国国家安全问题展开激列辩论。

这场辩论会在内华达州的拉斯维加斯举行,也是在发生了加利福尼亚和巴黎恐怖袭击后的首次辩论。

唇枪舌剑

辩论一开始,亿万富翁川特朗普(也译作川普(特朗普))被迫为他最近有关暂时全面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国的言论进行辩护。

特朗普认为这是基于常识的判断。他说:“我们现在谈的不是宗教,而是安全。”

特朗普称,他的言论引起广泛争议,而就激进伊斯兰恐怖主义问题展开讨论是必要的。

但辩论很快扩展到更广泛的美国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层面上。

9个候选人都反复强调恐怖主义在美国造成的威胁和担忧。

在辩论的同一天,洛杉矶中小学系统因一封恐吓电子邮件而全面关闭。

“别用我们的网”

但是,9位候选人在政府监视的范围、程度以及如何结束叙利亚内战问题上各持己见。

特朗普在辩论中又语出惊人。他提议要“关闭网络”以阻止“伊斯兰国”利用网络招兵买马。

特朗普说“我不想让他们用我们的网”。

虽然很多共和党领导人批评川普有关禁止穆斯林入境的言论,但大多数共和党总统参选人似乎不愿在这个问题上与他发生直接冲突。

美国华尔街日报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最新的联合民调结果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为27%,德克萨斯州国会参议员克鲁兹和佛罗里达州国会参议员鲁比奥的支持率分别是22%和15,位居第二、三位。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