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疯传 高校两年五学生患癌 疑校内水污染(组图)

发表:2015-12-17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淮海工学院学生上传的照片(网络图片)


​网络疯传 江苏高校两年五学生患癌 疑校内水污染(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17日讯】近日在微博、微信、贴吧等社交网络平台疯传关于江苏连云港市的淮海工学院的贴子,贴中指,该学院“已经有五学生因白血病死亡,可能与学校水质严重污染有关”。

校内学生微博上传照片,可见自来水泛黄混浊,甚至含有青苔,另有学生表示有股浓浓消毒味,不敢饮用。当地官方事后称纯属谣言,强调校内水管水质卫生,但引起连串质疑,更有学生直斥:“只要不是瞎的都能够看见(水)里面的青苔!”

据悉,淮海工学院是一所位于连云港市的江苏省属高校,本月初,该校多名学生在网络发文,称该校一个月接连有两名学生因白血病去世,学生对校内的水质大表忧心,同时上传了两张估计从洗手间水喉盛装的水,照片可见有大量不知名的杂质沉淀在杯底,还留言说:“麻烦史校长给我喝一口试试。”

对此,淮海工学院团委在于10日通过官方微博否认学生患白血病与学校水质有关。回应中还详列了包括五名患有白血病学生的学系、姓名等资料,当中姚姓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于2013年10月确诊,是五人之中最早的一个,然后去年及今年各有两名学生确诊。惟今年10月11月确诊的学生不幸去世,其余三人已接受干细胞移植等治疗,当中一人完成骨髓移植后出现排斥反应。

校方还在回应中贴上一条8日连云港市自来水检测中心的首次检测,结果显示水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惟该连结已失效或遭删除。至于连云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1日安排的水质检测结果则仍未公布。

随着校方否认水质污染与学生患上白血病有关,声称是该校学生的网民立时作出反击,质疑校方回应中连结为何失效:“都删除了你还说甚么?删除贴子,心虚了!”还有人认为只检测自来水并不足够,要求检测热水器内的储水:“学校的热水确有味道的。”

及至昨晚,有该校学生上传了三张分别检测自宿舍楼热水器、宿舍楼自来水,以及宿舍饮水机的水,当中前两者用仪器检测都出现“红色警告”,只有饮水机的水属正常的“绿色”,惟该名学生未有详述检测内容。该学生留言质问校方道:“说是热水器里面的水本来就不是给我们饮用,可是教学楼也有热水器,难道是要我们提着热水瓶去洗澡么?白血病的情况也就是两年里发生了五个,最近连续死了两个而已,所以学校真的不准备做点行动么?”

翻查今年9月报道,淮海工学院苍梧校区购置2000多套宿舍双人自修桌及800多套课室桌椅,被举报挥发性致癌物甲醛超标,后者更超标近两倍。校方在检测报告出炉后10多天,依然使用有关桌椅,传媒更发现校内学生均毫不知情。校方事后自言是受害者,又辩称教学设施有限,无法立即更换。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