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梁朝伟的恋人 古裝大美人最終下嫁土豪(组图)

发表:2015-12-23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香港影坛曾经有“五虎”也有“五美”,而这“五美”当年都是无线的当红花旦。在这其中,有一美女被称为“第一古装美人”,她就是黎美娴


黎美娴有“TVB 80年代第一古装美人”之称。

黎美娴1966年10月生于香港,是香港TVB 80年代中后期的当家花旦之一,有“TVB 80年代第一古装美人”之称。曾连续出演九部古装剧集,黎美娴身材高佻,五官标致,气质清新,扮相宜古宜今,女装娇俏妩媚,反串男装则可爱娇憨。


黎美娴当时是无线的当红花旦。

起初黎美娴在综合性节目《香港八五》中演出,并与刘德华拍档作主持,黎美娴凭著端庄秀丽的气质,成为无线新捧花旦人选。1986年,由于合作拍摄电视剧《倚天屠龙记》黎美娴结识了梁朝伟,两人假戏真做发展成为恋人。

而凭借《倚天屠龙记》的赵敏成名,黎美娴自此开始连续十年当选“Golden Pop Star”。

1991年7月黎美娴约满离开无线,以自由身在台湾、香港、东南亚等地出演多部影视剧。1996年淡出演艺圈,2000年完全息影。2005年3月9日,黎美娴与有香港“元朗铺王”之称的谢兴肇登记结婚。

黎美娴夫婿谢兴肇身家丰厚,根据公司注册资料显示,他是一间名为“谢湘源有限公司”的董事,在香港元朗区一带有多个铺位收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房东”,靠收房租过日子。除了有好的经济基础,生活非常健康。


黎美娴与夫婿谢兴肇。

自此后,黎美娴嫁得此金龟婿,享清福做个少奶奶。在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黎美娴是名副其实的港剧女皇,尤其是在古装戏方面,黎美娴的一号女星地位不可动摇。直到今天,仍有人认为:黎美娴的古装扮相是所有古装扮相中最漂亮的。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