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报表态宝万之争:手法隐蔽性水非常深

发表:2015-12-23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23日讯】近期,中国资本市场宝能系强势杀出,持续增持并欲夺取万科控股权,一场万科股权之争已拉开大幕。接连两日,万科团队和王石按耐不住,明确表态“不欢迎”。

12月17日的王石内部讲话曝光,他表示,不欢迎的理由很简单——信用不够。万科是上市公司,一旦上市,谁是万科的股东,万科不可能一一选择,但谁是万科的第一大股东,万科应该去引导,不应该不闻不问。

万科总裁郁亮12月18日对外表态,称作为万科的管理层,有责任保护中小股东的利益,并肯定华润作为大股东的表率作用。“在重大问题上,我与王石始终保持完全一致,并且没有任何理由不保持一致。”郁亮强调。

随后各大媒体均进行跟踪报导,连中共党媒也表态,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号“侠客岛”撰文认为:在此次万科股权之争中,又看到安邦身影。这个资本大鳄已经以一种非常暴力的金融集团的玩法,不留余地的收购了平安、民生银行的股权。安邦此次与宝能的联手,可以肯定的是,其间的水会非常深。

12月20日,大陆资深媒体人、新浪微博用户曹山石发图文消息披露:“王石跟一堆基金经理约饭局,搞‘统战’工作。”

此前王石微博转发解读万科被入侵文章,文章称万科收购背后涉“大规模黑钱”。文章称,反腐形势逼人下,无数腐败官员和不法商人过去的腐败黑钱和不法黑钱,迫切需要洗白、半洗白。而保险公司成了一个洗钱的重要通道,大量的黑钱通过定向买入万能险或者投连险,然后进入股市。

文章还表示,深圳的潮汕人地下钱庄所控制的洗钱规模惊人,因此拿出几百亿黑钱通过保险公司通道买入万科,完全不成问题。

12月21日传出消息,万科董事长王石已与包括高盛在内的多家投行接触;万科还与国资委进行了沟通,获得了后者对资产重组的初步支持。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