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中国房地产泡沫破灭正式开启!

作者:黄生 发表:2015-12-24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24日讯】美东时间12月16日,美联储宣布正式加息0.25%,美国正式进入了加息通道,预计明年还将加息四次。如果经济数据不乐观,加息可能会减少至两次,这使得很多认为美国不可能加息的人彻底幻想破灭。

在当前,只要明白了货币本质的经济学家,都应当知道,当前的宽松货币政策带来的危害远远大于正面作用,甚至几乎没有正面作用,只有在危机初期能起到一定作用,接下来都是负面作用,而且恶性循环,美国必须要摆脱这种恶性循环,但是日本、欧洲、中国都陷入了这种恶性循环,这都是不懂货币的原因。

美联储最近历史上的三次加息,都导致了全球危机的发生,导致了泡沫的破灭:

1、1997年导致了亚洲金融危机,使得东南亚、香港、日本崩盘,一片哀鸿。当时的我还在读大学,天天在大学的图书馆报纸上阅读亚洲金融危机的信息,泰国泰铢崩溃,马来西亚货币崩溃,香港金融保卫战等等,惨痛而又激烈,至今还有很多人在反思当年的亚洲金融危机,甚至感到后怕。

2、2001年导致了全球互联网泡沫的破灭。互联网就是当年的一次最大的泡沫,随着加息逐渐到来,纳斯达克泡沫破灭了,无数公司消失,无数万亿美元突然蒸发。

3、2008年导致了次贷危机发生。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危机,因为以前的危机很少导致庞大的金融机构倒闭,而这次导致无数金融机构倒闭,百年金融老店说倒就倒,高盛、美银等都差点关门,如果不是美联储救助的话;雷曼、贝尔斯登等就消失了。一片风声鹤唳,风雨飘摇,所以导致了接下来史无前例的宽松和印钞,如今全球经济还活在当时金融危机的阴影中。

而在如此长时间的接近零利率的岁月里,很少人去反思金融危机发生的原因,贪婪导致了泡沫的产生,还是贪婪导致了泡沫继续膨胀,而恐惧又让他们用错误的方法拯救泡沫。

最近的三次加息都导致了泡沫的破灭,因为当年的东南亚经济是泡沫,当年的互联网是泡沫,当年的次贷是泡沫。那么现在,全球最大的经济泡沫是什么?笔者认为是中国的房地产。

每次加息总要有一个世界最大的泡沫破灭,这次也不会例外。笔者认为中国的房地产泡沫现在破灭比较好,因为中国现在还没有放开货币,房地产泡沫破灭只是财富在中国国内内部分配,并不会明显导致财富流失,如果等中国货币自由兑换、资本放开管制后再让房地产泡沫破灭,那么中国的财富就会被洗劫一空,就如当年的日本、东南亚一样,如果是这样,那么中国经济未来二十年看不到希望。

中国房地产泡沫也到了必须要破灭的时候了。中国的宽松货币政策是助推中国房地产泡沫的关键,而这其中又是以商业银行的信贷为急先锋,但是当前中国面临存货过剩,央行外汇储备减少导致基础货币减少,如果继续猛印钞,那么中国的信用环境会急剧恶化,到时候那就不仅是房地产泡沫破灭的问题,而是全面的经济危机问题。

2008年,中国通过四万亿刺激、十万亿信贷,才拯救了房地产,从2008年到2011年投入了至少三十万亿货币到房地产行业,这才拯救了房地产泡沫,现在中国的经济存量更大了,房市的库存更是无比巨大,如果要拯救中国的房地产泡沫,需要至少再投入100万亿货币到房地产市场中去,这是不可能的,拯救房地产的代价太大、成本太高,而且也拯救不过来,一旦大量货币进入房地产行业,中国其它行业、其它经济就会被彻底摧毁。而且,中国的商业银行已经没有这样的货币投放能力了。另外,通过房地产转移财富和财富再分配的错误机制也到了无以为继的地步,过去通过拍卖土地,已经将过去开放三十年当中民众积累的财富基本转移到了政府手里,接下来已经无财可转,必须到了该结束这错误的一切的时候了。

热爱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就应当理性、冷静、客观分析它的好与不好,好的坏的都应当指出,这样才是真正的爱国,而不是明知道如此庞大的泡沫和危害,还尽力去维持,还盲目的鼓吹,这是害国,这是犯罪!

综上,美联储每次加息都会导致全球最大的一个泡沫破灭,这次也不会例外;现在全球最大的泡沫就是中国的房地产泡沫。美联储加息已经开启了中国房地产泡沫破灭的程序,一切都该结束了——尽管这种结束的过程是缓慢的……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