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为什么吃火鸡?背后故事很有趣(图)

发表:2015-12-24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统的填制火鸡是感恩节期间必不可少的菜肴。(网络图片)

感恩节(英语:Thanksgiving Day)是美国和加拿大共有的节日,由美国人民独创,原意是为了感谢上天赐予的好收成。像中国的过年一样,在这一天,成千上万的人们不管多忙,都要和自己的家人团聚。

节日简介

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感恩节。感恩节是美国人民独创的一个古老节日,是一年最重要的节日,也是美国人合家欢聚的节日,因此美国人提起感恩节总是备感亲切。感恩节是美国国定假日中最地道、最美国式的节日(holiday),它和早期美国历史最为密切相关。

感恩节的由来有很多版本。最普遍的说法是1621年在麻萨诸塞州登陆的清教徒和当地的印第安人共同举行盛宴,为了感谢上帝赐予的丰收,与当地地印地安人的帮助,举行了3天的狂欢活动。从此,这一习俗就沿续下来,并逐渐风行各地,这次盛宴就演变成今天的感恩节。另外一个则是1619年由伍德利夫船长带领的36人在维吉尼亚州登陆,举行了历史上第一个感恩节祈祷。

1789年华盛顿总统首次宣布当年的11月26号星期四为全国感恩假日,1941年,国会通过法案由罗斯福总统签署把感恩节正式定为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

美国人过感恩节,有点像中国人过农历新年,是全家人团聚的日子。平时美国人不讲究吃,但在感恩节却是个例外,而且在习俗上还一定要大嚼火鸡。家庭盛宴是感恩节期间的一个重要习俗。全家人围坐在饭桌边一起祈祷感恩,这也让身处异地的亲友欢聚一堂,同庆美好时光。传统的填制火鸡让每个餐桌生色不少,南瓜派、酸果沙司、玉米更是这天必不可少的菜肴。虽然历史学家没有证据证明在第一个感恩节时人们就吃火鸡,但没有火鸡的感恩节目前似乎是不完美的。

感恩节为什么吃火鸡呢?

火鸡是美洲特产,在欧洲人到美洲之前,已被印地安人驯化。火鸡的名字在英文中叫“土耳其”。因为欧洲人觉得它的样子像土耳其的服装:身黑头红。欧洲人移民到美洲之后,还没有养好鹅,就有了吃鹅的要求。于是就吃火鸡,并发现火鸡比鹅好吃,而且北美洲有很多火鸡。所以烤火鸡成了美国人在感恩节的大菜。

至于为什么选择在感恩节吃呢?据说圣经旧约出埃及记中,有这么一段:摩西带着以色列人走到西奈沙漠中,没吃的也没喝的,以色列人大为不满。开始抱怨。摩西就说,上帝听见了他们的抱怨,会给他们吃的。结果第二天就有大批的鹌鹑飞来,落在他们的营地上。摩西说,这就是上帝给你们吃的肉。于是他们欢快地大吃了一顿。这可能是犹太教最早的一次感恩节,从此烤飞禽成了感恩节必吃的美味。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