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见发表会辩论 英伦政经尖锐交锋(图)

发表:2015-12-26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15年12月26日讯】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总统大选首场政见发表会于12月25日晚间登场,台湾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朱立伦、民主进步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与亲民党总统候选人宋楚瑜首次同台发表政见。虽然当日不是辩论会,但朱、蔡对于谁能振兴经济、面对中共红色供应链,以及谁可以妥善处理两岸关系,做出尖锐问答。

蔡英文与朱立伦在发言中均强调要全力打拼台湾经济。此外,蔡英文在首场政见发表会,主动谈中共扶持红色供应链的对台冲击。“红色供应链的冲击也是事实,但是我相信他们有能力度过难关,他们只是在等待政府告诉他们,台湾经济到底要往什么方向去。”

蔡英文提问:“朱主席,国民党对台湾经济的长期规划到底在哪里,人民可以追求小确幸,人民也可以要求小确幸,不过,当一个政府每天想着小确幸,人民只会陷入不幸。”

而朱立伦则用“三弓四箭”回应蔡英文:“不知道不断的自我提升,用更强的弓、更强的箭,来改变台湾的话,我们当然会怕红色供应链;不是只会批评,而具体地,能够结合新的科技、新的智慧、新的研发,我们就能够克服挑战。”

紧接着,朱立伦逼问蔡英文的两岸“维持现状”说。“当中妳再次提到,妳所谓的‘维持现状’就是台湾共识,所以一样的,就是再次用一个模糊的状况,去面对两岸非常关键的未来。”

蔡英文对此表示,她有“沟通、诚信、不做选举操作”三原则,并谈到1992年两岸会谈,“民进党没有否认,1992年两岸会谈的历史事实,也认同双方当年都秉持相互谅解的精神。”

蔡英文进一步说,“洪秀柱副院长说‘一中同表’,朱主席说‘两岸同属一中’,马总统在马习会公开致词的时候说,‘九二共识’是针对一个中国的原则达成的共识,这些说法,越来越倾向北京对两岸关系的主张,也让越来越多的台湾人民,尤其是年轻的世代担忧。”

当日首场政见发表会,朱蔡激烈交锋,为12月30日及明年1月8日举行的两场辩论会做出铺垫,而副总统候选人辩论预计将在明年1月4日举行。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