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奇葩数学题” 居然难倒了数位教授!(组图)

作者:木子南 发表:2015-12-2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突然想和各位分享一个搞笑的事。昨晚和亲友一起吃饭,席上正在上小学的侄子拿着一本书蹦蹦跳跳的跑到我面前说“叔叔,都说你是教育专家,我想考你一道数学题,爸爸妈妈笨死了,他们都不知道!”

我想都没想顺口答到:“拿来吧,叫你好好读书,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做。”

小侄子将一本叫《寒假生活》的练习题集拿到我面前,并翻出一道数学题,我看的第一眼就呆住了!怎么会有这么奇葩的数学题?

“谁是外星人?”神一样的数学题。这个题目是一道选择题:第一排给出四个外星人的图案,第二排给出四个不是外星人的图案,根据这两组信息,让学生在第三排的五个图案中圈出哪个是外星人。

我捧着这道题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一个所以然,侄子也在一边偷偷的笑我。第二天我将这道题拿给同是做教育的朋友看(其中也有专业的数学教授),但是和我一样,他们绞尽脑汁也没有将这道题解出来。

让我没想到的是,这倒难倒了数位教授的奇葩数学题却被我们班一位学生给解答出来了。他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答案是第四个。经过仔细观察,可以发现外星人的共同特点是:外面有三只脚,里面有一个三角形。

这到底是我们观察不认真了还是观察不认真呢!!!

其实奇葩的数学题何止这一道,经过这件事我也去找了很多的奇葩数学题,有很多我现在也没有解出来。

1、


根据节奏,写出乘法算式。

2、在下面空里填上1-9中任意的数,可以多次使用,冒号是除。


填上适合数字。

3、虽然这些题目很有意思,但是我也不禁想对出题人说,这也太难了吧!

来源:木子南说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