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寒补身必吃!蒸、煮、炒、煎都滋补(图)

发表:2015-12-28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麻油又叫做黑芝麻油。(网路图片)

天冷就想到“麻油”?

天一冷就让人想吃麻油鸡汤、麻油蛋面线、麻油鸡饭。麻油又叫做黑芝麻油,也就是从黑芝麻中提炼出来的油脂。中医上说:芝麻本身性味甘平,入肝肾两经平和,寒热适且不伤脾胃、润燥滑肠。在榨成芝麻油后,油中所含丰富油酸、亚由酸、棕榈酸、花生酸,主要的营养成分有一半为脂肪,其他的蛋白质、糖类、膳食纤维的含量也很丰富。

然而,《本草备要》所提的麻油只有凉补的作用,那怎么在天气一寒冷、人一体虚时,就会想到用麻油帮自己补一补呢?其实,若未经加热、加姜前的麻油,在医学上即为“凉补”,一旦加热、加姜后就会成了“热补”,这也难怪冬至进补的料理中都要加些麻油,因为其祛寒补身的作用,让人一吃就能暖呼呼。但因为过于滋补,对于有些体质燥热的人就忌讳过多食用。

从麻油鸡、麻油炒腰子、麻油的多种吃法!

麻油肉片

三层肉切薄片(或鸡全腿一个切小块)、姜一块,切细丝、黄酒/糯米酒1~2汤匙(可以多加,也可以不用)、酱油2汤匙、糖1/4茶匙、麻油2汤匙

先把锅烧热,下麻油中火煎香姜丝。下猪肉片/鸡腿块,大火翻炒。开始时肉片会出水,把肉块炒至干水。下酱油翻炒一会后,再下酒炝锅。下一至两杯水煮开(喜欢汤汁多的可以稍微下多一点水)。下1/4茶匙的糖提鲜。大火煮滚一会,等汤汁稍微收干了,熄火,再拌入一些麻油,就可以盛起。

麻油九层塔蛋

不剁碎、豪迈的将九层塔与蛋混合,用麻油香煎,只要稍微用盐调味就很美味!香喷喷的麻油香与九层塔的辛香结合,不配饭也能秒杀扫光!

姜片枸杞麻油虾

简易可快速上桌的麻油虾,用姜片来提升麻油香气加入枸杞自然的甜味,热腾腾的白饭淋上鲜甜的麻油汤汁、口感美味弹牙的鲜虾,一端上桌就完食的美味家常海鲜料理。

煎蛋来个小变化,淋上麻油香,也能列入坐月菜

姜切丝炸至金黄捞起,备用。麻油热油煎鸡蛋捞起,放入空盘。麻油加酱青滚约2分钟,加水,滚约5分钟熄火。酱料淋在整盘鸡蛋上,再洒上炸姜丝。

麻油鱼片面线

用鲷鱼取代鸡肉连热量都减半,小火干煸姜片、用小火泡熟的鱼片,口感超滑嫰,起锅前调味滴几滴麻油和米酒,再烫个面线,就是丰盛又温暖的晚餐!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