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与日军共谋对抗国军 日学者揭内幕(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12-28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筑波大学名誉教授远藤誉表示:“我在防卫研究所里看战史资料,厚厚的一本防卫研究所编写的战史资料,居然是引用中共党史来编写,简直令人大失所望,所以我才要挖掘真相,来填补真实的历史空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共今年高调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引起外界不少争议。近日,有日本学者撰写的《毛泽东与日军共谋的男人》一书,披露当年中共与日本情报机构共谋对抗国军的历史事实,再度引起轰动。

中共与日军共谋对抗国军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今年11月,日本筑波大学名誉教授远藤誉撰写的《毛泽东与日军共谋的男人》(毛沢东日本军と共谋した男)一书在日本发行。作者远藤誉根据中国、台湾、日本三方面资料,论证当年中国国民党军队抗日时,毛泽东曾率领中共军队与日本驻上海的特务机关“岩井公馆”、“梅机关”等暗中合作,打击国民党的史实。


(网络截图)

作者远藤在整理资料时发现,中共特务将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军队的情报提供给日方,试图削弱国民党的军中势力。此外,1932年,作为日本驻上海领事馆情报部副领事的岩井赴任后,认识了后来被称作“五重间谍”的新声通讯社中国记者袁殊(袁学易)。

期间,袁殊将前中共特工头目潘汉年也介绍给岩井。岩井在回忆录《回想的上海》中提到,此后每次潘汉年求见时,都会提供国民党政府和国军的情报,且以岩井公馆作据点,不断扩大中共在香港的间谍活动。

另外,岩井会委托日本驻香港领事馆的小泉清一,每月支付潘汉年2000港元作为情报费,再加上由潘汉年筹办多种定期出版的刊物费等,潘汉年每次可得到约1万港元的酬劳。而当时的2000港元相当于一名香港华人警员5年的薪水。

1937年,中共面对入侵的日军,毛泽东坚持只拿出10%兵力抗战,而岩井披露,潘汉年通过袁殊向岩井提议,商谈共军与日军在华北战场上“停战”事宜。

作者远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中国谁是真正的抗日力量,日本不知道也不关心。但是“我在防卫研究所里看战史资料,厚厚的一本防卫研究所编写的战史资料,居然是引用中共党史来编写,简直令人大失所望,所以我才要挖掘真相,来填补真实的历史空白。”

远藤1941年出生于中国长春,父母均是日本人,1948年中共军队围困长春时,远藤的哥哥与弟弟被饿死,而她也几近饿死且遭遇流弹射伤,导致两臂残疾。

1953年,远籐回到日本,后取得物理学博士,1983年开始从事指导中国留学生的工作至今,并兼任中国社科院社会研究所客座研究员、教授,上海交大客座教授等职务。

据悉,远藤的这本书著作在出版后立即引起日本国民的关注,一个月内先后增印5次。

外媒批中共扭曲历史

长期以来,中共当局声称当年抗日共军是真正的“中流砥柱”,但许多外国媒体纷纷对事实真相进行跟踪报导。

在今年北京举行阅兵仪式之际,法国广播电台报导称,稍有历史常识的人都知道,8年抗日战争是中华民国领袖蒋介石领导的,但在1949年中共建政以后,抗战历史的真相随着被隐没,甚至扭曲了。

毛泽东前秘书、现年98岁的李锐的女儿李楠阳则对法新社表示,“根据我父亲的亲述,很明确,抗日战争并非由共产党领导”。共产党当时在哪里?在毛泽东领导下,躲在延安积蓄夺权的实力。李楠阳说,当时他的父亲也在延安,“他没有直接参与过任何打击日军的战争”。

美国《华盛顿邮报》社论直言,在面对历史问题,中共采取的是双重标准。中共不允许老百姓了解20世纪的历史,不让他们了解是哪只军队在抗击日本侵略者;不让他们了解在1958年至1961年期间,由于毛泽东的错误政策,导致数百万人无辜死亡;更不允许他们知道1989年天安门发生的“六四”事件的真相。

抗战8年国军与共军在干啥?

1937年7月7日,日本关东军攻破北平(北京)与天津,当时日军以为,3个月就能够迫使中国割地求和。

但是没想到,国民政府委员长蒋介石带领国军与日军拚死相搏,3个月后上海才失守。

上海失守后,日军攻入当时中华民国首都南京,又于1938年6月再次与国军交战,虽然四个月后国军退守重庆,但日军也元气大伤。因此,国军得以盘踞四川,再配合湖南、云南、河南等地的国军,与日军交战,单是长沙,日军几年间屡攻不下。

此后,1941年12月日军偷袭美国,蒋介石为了配合盟军作战,派军前往缅甸,协助英军抵抗日军。1945年8月,日军在原子弹的轰炸下投降。

另一方面,毛泽东率领的共军则在抗战8年间储粮、储军、抢地盘。毛泽东明令,不可与日军正面交战。但唯一的一次例外是,1940年底,彭德怀的军队违令,在华北挑起百团大战。

整个抗日战争,国军约有200多名将军级军官战死沙场,而中共仅有2至3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