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曝令计划“西山会”涉股灾 王岐山下暗棋(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5-12-28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中国股灾仍然黑幕重重(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日前,有媒体人向法媒曝料称,王岐山的金融反腐有“明棋’和“暗局”两手。其中真正原因是令计划家族与证监会、中信证券等勾连策划今夏的股灾有关。而令计划家族也被曝涉及江泽民家族利益勾连。此前外界传闻江派权贵家族“做空”中国股市。

外媒曝令计划“西山会”涉股灾 王岐山借姚刚案使力

法广12月27日援引资深媒体人陈小平的专访中称,“海量事实证明姚刚跟令计划案件有关”,这促使王岐山拿姚案来推动令案深入,使原本相对“纯粹”的金融反腐“政治化”了。

曝料称,姚刚是令计划的铁哥们,曾内外配合帮令计划将多家公司欺诈上市,一是为赚钱,二是为给习近平“好看”,以挫败其改革谋划。

报导指,已经被抓的证监会6位高官中,姚刚、李量与刘书帆、习龙生都与令计划的“西山会”有关;而且,在中信证券目前被查被抓被失联的高管中,至少有4人与令计划家族沾边,尤其是程博明与令完成关系“非常不一般”。

报导认为,王岐山的这场金融反腐风暴,“明棋”是打击本轮A股股灾中利用内幕消息大肆圈钱的幕后黑手,而暗局其实是藉机清除令计划家族在金融界的旧有势力。

今年6、7月间,大陆发生罕见大股灾。习近平当局随后7月高调宣称有人恶意做空股市,并派出公安部人马插手排查,大量抓捕一批金融界“内鬼”。包括中信证券徐刚等、程博明和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私募大佬”徐翔等人。11月13日,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查。姚刚旧部、证监会稽查总队副队长习龙生也被带走。

11月17日的中信证券公告显示,原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将被“退休”。网传在中央巡视组全面进驻21家金融机构后,刘云山之子、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已被停职接受调查,并要求他交代问题。不过消息未获证实。

姚刚与令计划家族紧密 令完成因此“点石成金”

11月13日,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查后,《北青网》披露,姚刚在2014年本有一次机会调往天津市任副市长一职,但最终未能赴任。主要是因为他及家属曾牵涉到北大方正高管腐败被查案以及令计划案,两人同属山西籍庞大的神秘权力组织“西山会”会员。

报导说,令氏家族在股市做的很大,跟主管发行工作的姚刚不无关系。北大方正CEO李友等人多年来向令计划家族等输送利益和贿款,又借钱给姚刚的儿子姚亮,用于购买方正证券3000万股股票;又通过他们控制的成都华鼎公司,借钱给原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李量,用于购买北大医药2000万股股票。姚亮及李量因此获得巨额收益。

此外,陆媒还扎推报导了姚刚证监会掌控中国A股市场IPO发审大权期间,涉嫌帮助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控制的私募股权基金“汇金立方”,通过“精准投资”入股的7支股票,然后再推动这些公司成功登陆创业板,让令完成轻轻松松就“点石成金”的内幕。

据《朝日新闻》报导,习近平9月访美时,特别对令完成一事表示“不能让腐败分子在海外的‘潜逃天堂’停留太久”,希望美国给予支持与协助。在和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首脑会谈前一天的非正式晚宴上,习近平还要求将令完成移交给中国。

港媒《南华早报》此前也曾报,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赴美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作准备时,其中一项重要议题是要求美方遣返两人,当中就包括令完成。

股灾传涉江派权贵 令计划江泽民家族利益勾连

大陆金融界作为最隐秘的既得利益集团地盘,长期潜藏江派势力。早有传闻股灾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包括刘云山父子恶意做空。他们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多家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当局已将这次股灾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卷入这场经济政变的令计划家族与江泽民家族早就被曝出利益勾连。今年4月17日被查的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冷荣泉,被媒体曝光与令完成密切,而冷荣泉背后站着江泽民之子江绵恒。

冷和令两人曾经在2003年成立的九洲在线是同事。时任中国网通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冷荣泉在九州在线任法人代表,令完成担任总经理。九洲在线后更名为天天在线。冷荣泉以中国网通副总经理的身份兼任董事长,令完成担任总经理。

2006年11月,中国网通宣布退出天天在线,将其40%股份分别原价转卖给IDG和软银。自此天天在线成为大陆外资公司,令完成以“王诚”之名取代冷荣泉出任董事长,冷荣泉则担任总经理和法人代表。

而众所周知,中国网通是江绵恒的地盘。2014年11月26日,《财新网》发表《令完成的财富故事》,文中暗示江绵恒与令计划家族存在利益输送关系。

《财新网》认为,九洲在线的上述变局是各方妥协的结果。而令完成在2003年辞职离开中共党媒新华社,下海创业后,江绵恒向九洲在线投资近2亿元,当中原因引发猜测。

9月1日,据称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发表题为《党政军老虎扎堆源头难辞其咎》的文章,指令计划和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郭伯雄、苏荣等大老虎一样,其实都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文章呼吁深挖藏在党政军高层的“罪魁祸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