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警方控制12名事故责任人(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12-28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益相龙副总裁早前被警方帶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2月20日,在中国一线城市深圳,堆积成山的建筑垃圾发生垮塌,导致33栋建筑倒塌,数十人被困。截至26日,事故造成7人死亡,75人失联。深圳警方官方微博今日下午通报,深圳滑坡事故12名相关责任人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网络图片)

深圳警方官方微博12月28日消息,目前警方已依法对深圳市益相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及滑坡事故相关责任人共12人采取了强制措施。

财新网日前报道称,深圳滑坡事发渣土受纳场的“运营服务项目”于2013年8月由深圳市绿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标,随即转包给益相龙公司。警方于12月22日到益相龙公司带走一名副总经理,以及电脑主机、资料等。日前有报道称,益相龙公司其他负责人已经潜逃。

财新网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深圳光明新区长期受淤泥渣土乱倒情况困扰,红坳受纳场是该区拟建的六处淤泥渣土受纳场之一。这是光明新区城管局的“政绩工程”。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道,中共国务院成立深圳光明新区滑坡灾害调查组已经调查认定,此次滑坡灾害是一起受纳场渣土堆填体的滑动,不是山体滑坡,不属于自然地质灾害,是一起生产安全事故。官方媒体的报道及官员的评论已经表明,此次滑坡事故是由人为失误造成的,尽管接到了堆填场存在危险且监管不力的警告,但是官员们没有采取行动。

深圳滑坡事发地原城管局长自杀身亡

12月27日21时,公安机关接报称,在深圳市南山区某小区有人坠楼。接报后,警方立即赶往现场。经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坠楼者系自杀身亡。死者身份为光明新区城管局原局长徐远安。

据《深圳特区报》20日曾在其官方微博点名报道称,发生这次滑坡事故的涉事临时受纳场,“系原光明新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徐远安等人创新批准的。一直以来,违规作业、存在安全隐患”。

光明新区安监部门早前已表示,初步判断深圳塌泥事故并非天灾,而是红坳临时余泥堆放场有违规作业,堆放渣土和建筑垃圾堆积量大、堆积坡度过陡,导致失稳垮塌。而该堆放场正是光明新区前城市管理局局长徐远安批准设立。

“益相龙”老板与招标官员疑属同乡

据东网报道,深圳光明新区工业园区塌泥事故,舆论纷纷指责事件为“人祸”,两家涉事公司的负责人均已失联。报导指,涉事红坳临时余泥堆放场原由深圳绿威物业管理公司投得经营权,绿威收75万费用后,违法转让予深圳益相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而益相龙公司一名副总日前已被警方带走调查。有消息指,益相龙投资有限公司老板为湖南省郴州市居民龙仁福和龙华美兄妹。龙仁福同时是深圳郴州商会会长。

实际营运的深圳益相龙公司老板龙氏兄妹,与审批项目的主要官员分属湖南同乡。据了解,负责招标的光明新区城市建设局,局长王湘闽和副局长谭红霞都是湖南人。官方招标项目私下“转手”在当地更相当普遍,疑官员从中获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