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十大山寨品 你估中几个?(组图)

发表:2015-12-29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29日讯】网站《上海人》评选出2015年度中国10大山寨品,部分因造型逼真入选,部分则因荒唐可笑上榜。

1)假中国建设银行

山东一农民建了一座假冒银行,并配有读卡机等设备,更让自己15岁的女儿及两个同学充当职员,落足本钱。疑犯其后虽被捕,但成功骗到4万元人民币。


假中国建设银行(网络图片)

2)假审讯室

黑龙江一群骗徒,豪掷20万元,费时3个月,建起一座假冒公安审讯室,并试图借此敲诈贪官,最后虽以失败告终,但“勇气可嘉”。


假审讯室(网络图片)

3)300万个假避孕套

上海当局4月份查获300万个假避孕套,涉案价值1,200万元,假避孕套流通中国7省市。


假避孕套(网络图片)

4)12万件假口罩

中国各地今年饱受雾霾困扰,假口罩亦借机渗透市场,上海海关在一次突击行动中查获120,000件假口罩。


假口罩(网络图片)

5)假iPhone

中国假iPhone颇为常见,北京一间山寨手机厂被检获41,000部假冒iPhone,类似产品更畅销海外。


假iPhone(网络图片)

6)假大米

假米以塑胶、薯粉制成,口感不佳,除内销还销往印度、印尼及越南等地区。


假大米(网络图片)

7)假白宫

位于武汉,原是一间豪华酒店,空置多年后,被外来的食物摊贩占据,当地居民则在花园种菜。


假白宫(网络图片)

8)假威尔刚

湖南一假药工厂,将粟米粉与西地那非粉(即威尔刚的药品成分)混合,制造假威尔刚。为测试药效,集团竟安排员工服药后,回家与妻子或女友实验,或安排外地员工到色情按摩店食药。集团更称,至少他们做了人体实验,没有乱来。


假威尔刚(网络图片)

9)复旦大学宣传片

中国著名学府上海复旦大学,今年发布的宣传片中,展现了多位女毕业生的成就。有眼利的人发现,片段与东京大学的宣传片相似度甚高,惹来山寨质疑。


复旦大学宣传片(网络图片)

10)假台湾总统府

解放军今年在内蒙古举行代号“朱日和”军事训练,央视画面曝光,军演现场出现一幢跟台湾总统府非常相似的建筑物,解放军对此建筑发起模拟攻击。事件引发台湾方面强烈不满。


假台湾总统府(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