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阔:特殊的使命

作者:贾阔 发表:2007-06-04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纪念六四18周年——寄予当代新青年

我们这一代生活在大陆的青年本没有条件去了解六四,因为六四在学校和社会上就是个禁区,无人提及。但六四毕竟是中国当时发生的一件大事,因此这段历史我们从父辈的口中得到了了解。当了解到六四时我的心灵深处涌起一种莫名的感动和亲切,也许这就是我们这一代青年与六四特有的心有灵犀吧。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六四民主运动及影响中国的历次民主运动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六四中那洒满鲜血的天安门广场、英勇无畏的青年学生、无私善良的北京市民、勇敢正义的首都工人,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永远地刻记在我的心田中。

六四已经成为自由和民主与正义的象征,之所以六四能产生如此巨大影响力直到今天,那是因为民主和自由的思想是普世的真理,是中国人民最最最需要的东西。因此六四成为一种精神,那就是追求民主和自由的精神。虽然六四已经逝去,但六四的精神永存。在马克思主义《唯物论》和《无神论》的熏染下,中国已经沦变成了一个纯粹的物性化的社会,人同物质一性,没有思想、没有信仰,甚至没有道德,机械般的生活着。没有正义、没有良知,懦弱屈服于强权,心甘情愿的被奴役着,有如行尸走兽。中国人民缺乏的就是普世的真理,缺乏的就是勇敢正义的精神,缺乏的就是对民主自由的信仰。

中国当代的青年人并没有因为年轻而逃脱被物质化的命运,一个个都像木偶,光亮的外表却掩饰不住内在的空虚。理想、信念、追求对于这代人来说就像卫星一样遥远,生命的真谛已经被金钱万能的享乐主义所替代。那本属于青年火一般的激情和梦想在当代青年人身上有如褪色的黑白照片一样灰暗。先辈们用生命去追求的真理和主义在当代的青年人这里已经被遗忘在宇宙的角落。那些曾经为了追求真理、为了民族大义而牺牲的民族英雄以及英雄的人格成为一种幻象,不但不被崇尚,反而遭到践踏。现实中的利益成为衡量一切的标准,没有理想和信仰的青年就像饥渴的野兽,在这个本来就没落的社会中变的更加的堕落。如此这样,中国的前途在哪里?

六四就是深夜中的一盏马灯,就是茫茫戈壁中的一块路牌,为当代渴望民主和自由的中国人指明了方向,为当代身处迷茫中的青年人树立了标杆。当代的青年如何从物性的人格中解脱出来,如何从兽性的愚昧中文明起来,六四赋予了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历史经验,但六四是一份没有完成的答卷,由历史把她交给了当代的青年们。历史对当代的青年寄予了厚望和重托。我们要从六四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为中国的命运和前途负责,担负起救国救民的大任,发扬和继承六四的精神,行使改变中国的权力,做人民的代言人,做历史的创造者。

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人,我们想要完成六四没有完成的答卷,想要实现六四没有实现的梦想,可不是一挫而就的。首先我们不能逃避现实,要勇敢的面对和正视中国社会现存的问题。我不得不说我们的祖国和人民是身处危难之中的,看中国大地一切事务都衰败之极,社会道德沦丧、文明败坏、政治腐朽、两极分化、环境污染、司法不公、谎言横行、欺骗百姓、压迫农民、奴隶劳工,无法无天。国家如此这样,我们还能够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吗?

要知道我们的民族是个有着高尚道德和伟大智慧的民族,我们的国家是个有着辉煌灿烂的历史和另全世界瞩目的文明的国家,那么现在的中国何以沦落到这样的地步呢?中国现阶段只有一个主义、一个政党、一个领袖,以共产党党性取代了人性,以共产党的思想代替了个体的思想,整个中国没有自由、没有民意、没有个性,人们不能自由的发展,社会当然不能进步,社会畸形的发展只能注定沉沦,只能注定堕落,这样下去,国将不国。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何况青年抵中流。从古自今在非常的社会和国家内,当政治腐朽之极,又没有代表民意的机关存在的时候,那么干涉和影响政治的责任必定会落在青年人身上。因此我们要建立起救国救民的大使命和大责任。在当代中国这样的特殊时期,我们关注和参与政治,表达民意,为民请愿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重任。我们要把自身的命运与人民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把人民的幸福和国家的前途当作自己的事业去完成。不愧对“以天下为己任,视人民为父母”的古训。祖国的明天是属于我们的,所以承担起这份神圣的历史使命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

青年们绝不能够做专制和强权的奴隶。我们要有独立的思想和独立的行为,摆脱奴隶心态和中共意识形态的束缚,自由的表达人民的心声,敢于反抗压迫,笑看嘲讽;我们要坚持真理,主持正义,不屈强权,善于争取,勇于奉献;我们要做民主的先行者和实践者,以民主的制度来建设我们的国家,以此为广大青年树立楷模、树立榜样。不仅要拥有力拔头筹的志气,奋力开拓的锐气,昂扬向上的朝气,还要有不畏强权的骨气和敢与邪恶做斗争的勇气。我们要充满自信个性、充满道德良知、富有正义感,做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新青年。

当祖国危难的时候,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要站出来,做改革的先行者,为国家为人民效忠,不怕牺牲,反对剥夺人民权利的专制集权、反对束缚人民民主自由的独裁统治,反对一切压迫,反对一切迫害,反对一切腐败。不论专制多么残酷,独裁多么狠毒,勇敢的心不可以麻木,正义的血不可以干涸,青年必定要在救国救民的大义中铸造成器。

实现物质和精神的文明要有政治的文明做基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有正统的中华传统文化做保障。民主是解决中国政治体制痼疾的良药,道德是重塑中华文明复兴的法宝。实践告诉我们:只有民主和道德才能救中国。我们绝不能辜负历史和人民赋予青年人神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中国实现政治的民主与廉洁、人民的自由与权利、社会的公平与正义、民族的道德与良知的重担全部落在我们的肩上。

历史告诉我们:民主与独裁是对立的,民主与独裁不能共生,要实现民主必要结束独裁统治,必要结束一切专制制度。实现民主每一个中国人都是受益者,包括中国共产党党员。只要党内改革派力量配合人民群众实现了民主,中国人民是善良的,是会宽容过去一切面向未来的。人民群众呼唤政治体制改革,呼唤党内改革派领袖的诞生。和平地实现民主是才人民的最大诉求,只有实现了民主把最大的权和最多的利还给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国家才能稳定,社会才能进步。

我们在继承和发扬六四民主运动精神,总结和汲取六四民主运动经验教训的同时,还要在精神道德和理论知识两个方面进行完善,在精神道德方面我们要向法轮功学员们学习,提倡“真善忍”。在建设国家建立民主制度方面我们要向民运前辈学习,推行民主、联邦、宪政。因此,我提议:从现在开始,中国的青年们要为中国人民争取民主、自由,结束一党独裁暴政,清除邪恶黑暗的旧势力而努力奋斗。让我们告诉世界:我们是中国的新青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