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抓捕江绵恒的轨迹 网络曝光(图)

作者:唐峰 发表:2016-01-02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及其儿子江绵恒(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唐峰综合报导)2016年伊始,中共打虎也进入新的一年,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有哪些老虎应声落马,成为关注焦点。随着中国电信业“老虎”常小兵的被查,其后台老板江绵恒的仕途不妙的声音不绝于耳。2015年最后一天,有网络文章称,江绵恒步周永康后尘,习近平抓捕其轨迹渐显。

2015年12月31日,海外媒体大纪元报导分析,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的落马,既可以看作是习近平在抓捕江泽民家族的路线图上又下一城,也可以视为是当局收网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信号。随着越来越多的与江绵恒相关的官员的落马,这个路线图也越发清晰起来。

报导称,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在抓捕中共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时所采用的手法,就被认为存在一张“路线图”。首先,周永康权力庇护下的庞大利益网络从石油系统至四川,后又延伸至政法界。习近平抓捕的不同官员都与周永康有不同的交集。

其中包括李春城、李崇禧、郭永祥、冀文林、谭力等,这些人与周永康在1999年开始主政四川时候交集最多。此外,蒋洁敏、王永春、苏树林、王道富、冉新权、陶玉春等人与周永康在1998年前主政石油系统的时候就已经直接或间接产生交集。

而周永康主政的政法系统中的亲信李东生、周本顺、吴永文、梁克、余刚、谭宏等,部分与周交集在2002年之后。

下面,我们来看看与江绵恒有关的马仔都有哪些落马。与习近平抓捕周永康的轨迹相似,目前江绵恒从商过程中不同节点的人物也在被抓。因此有评论认为,围剿江绵恒已进入收网阶段。

去年3月17日被抓的原上海市副秘书长戴海波,当时有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分析,不晚于2012年与江绵恒搭上了关系,成为上海经信委主任,又担任三个上海通信产业的法人代表。

4月16日,江绵恒主持的“金盾工程”技术骨干马晓东落马。这个监控中国民众的“金盾工程”始于1998年,2003年启动运行。17日被查的冷荣泉,也曝出自2002年开始与江绵恒产生交集。冷曾在2002年至2004年期间,先后担任中国网通(即大网通)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副董事长等职务。

接下来的11月10日落马的原上海副市长艾宝俊,在落马前与江绵恒有利益关系。据称,艾宝俊将上海i-Shanghai无线局域网络项目交给儿子艾卿运作,从中牟利。i-Shanghai项目是由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负责建设,其牵头单位是上海市经信委。上述上海三家电信营运商均是江绵恒的利益地盘。

而去年年末落马的常小兵,中纪委在通报中国电信董事长其落马时,罕见地把常小兵的原职务放在标题之首,而且内文也凸显其原职务。有陆媒称,对“惜字如金”的中纪委来说,很可能是常小兵在联通任职时候出的问题。

据海外博闻社的消息称,常小兵2004年就出任中国联通董事长,成为江绵恒幕前人物。在常落马的当天,中共“红二代”蔡小心在微博上说:常小兵曾主事中国联通11年,是联通任期最长的核心高管,今年8月调任中国电信董事长,众所周知中国联通和无上世子的关系!在民间,大多都知道“无上世子”是网络流行的暗语,意指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上世纪八十年代江泽民让江绵恒去美国留学、生孩子、拿绿卡,观看中国形势。1992年江泽民手握大权后,让江绵恒赶快回国“闷声大发财”。于是江绵恒带着美国籍的儿子全家回国。

1993年1月江绵恒在中科院上海冶金研究所当一名普通技术员,四年后担任了所长。随着江泽民地位的稳固和权势的增大,江绵恒投入商海。

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和投资公司(以下简称,上联投),并亲自出任董事长和法人代表,首任总经理正是现任上海市长杨雄。

该公司先后投资了“网通”(即小网通)、上海汽车工业总公司、凤凰卫视等企业。表面上上联投是国企,但实际等于江绵恒私产。截至2001年,上联投和上联投控股的公司已有十余家,如上海信息网络、上海有线网络、“网通”等。业务相当广泛,如电缆、电子出版、光盘生产、电子商务的全宽频网络等。

1999年江绵恒成立了中国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即小网通,简称“网通”)。2008年,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合并,成立新的联通公司,包含了大网通、之前联通的两套人马。

江绵恒依仗其父江泽民的权势,几年时间内建立起他的庞大“电信王国”。江绵恒本人被指是中国的“电信大王”,江绵恒的“电信王国”包括中国网通、中国联通,还有中国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