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小兵:掌门人倒在家门口(下)(图)

作者:劳复 发表:2016-01-03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小兵(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3日讯】(接上文

祸起何墙

回头来看前面的官话,2月5日巡视组向被巡单位反馈巡视意见。指出联通存在问题,宁组长说:“公司党组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不力。

这话是标准的“体制语”,这句话的意思是,联通的头儿没管腐败这一块。这是领导责任。

然后他说接着说:“有的领导和关键岗位人员利用职权与承包商、供应商内外勾结,搞权钱、权色交易;纵容支持亲属、老乡或其他关系人在自己管辖范围内承揽项目或开办关联企业谋利;干部带病提拔、选人用人不公;投资建设、物资采购领域违规问题严重。”

两个“关键岗位人员”已经被调查,“有的领导”是谁?带病提拔干部的是谁?

这些就不是领导责任,而是领导也有腐败啦。

及至12月26日,常小兵的落马通报,中纪委是这么说的:中国联通原董事长、现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格外“关照”哈,寥寥数十字的通报,精确点出常小兵犯的事跟原有岗位有关。不愧是我朝最高级别八股文。

这几天有媒体报导中诚信党委实名举报信常小兵,还贴出原文。由党委——注意!是党委而不是个人——实名举报,你听说过几件?中诚信党委举报常小兵及前任董事长张春江向郭伯雄家族进行利益输送——造成国有资产流失8个亿,偷漏税款3.2个亿——这是2015年1月的举报信。张春江已经在2011年被判处死缓了,矛头直指常小兵哈。

这就有点问题了,郭伯雄今年7月份才落的马,1月份还在台上呢,4月份才先由路透社“露透”出来他被调查,大陆官媒跟着再报的,“中诚信党委”那时就敢这么说军委副主席?你知道这么多内幕,你跟军委、跟联通啥关系?2010和2011的事,到现在翻账本,那时你干啥去了?

这放风的该扣工资,破绽多了点,放风领导小组的头儿也该吃颗毛栗子。

不过目的达到了,给出的讯息是:常小兵的事,级别不是一点点的高。

谁是“红二代”

网上一干人还在猜测常小兵犯的什么事,什么灰色收入什么监督不力等等,他不干净,这是肯定,这年头,这些人,要拉出来查,哪个不是分分钟可以落马,包括中南海门前的石狮子在内,一查一个准。可常小兵要就巡查出的那点事,轮不到他来演反腐大戏的年底场。

网上很活跃的“太子党”蔡小心早给出谜底了,标题是:“国法平等!红二代也一样要负责任”。

网络的力量是无穷的,常小兵的家底一会儿就被刨出来了:常小兵的父亲名为常正英,在1949年前参加了中共工作,是安徽省六安地区的一位普通离休干部,已经去世。因为蔡小心有句话是“常小兵父亲曾在老六安市任职,是建国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离休干部待遇。”

感情王岐山掂量来掂量去,终于找了一个芝麻级的红二代来压轴2015?再说,常正英儿子都算红二代,那不满街一片红了,中央组织部同不同意?

非也,蔡小心还有一句话,几乎没人“人肉”,也没啥人发议论:“常小兵曾主事中国联通11年,是联通任期最长的核心高管,今年8月调任中国电信董事长,众所周知中国联通和无上世子的关系!”

就差四门贴告示了,“无上世子”不就是第一大红二代吗,清清楚楚。哎哎,不是漏看蔡大哥的话,是不敢往那儿想吧。

没啥不敢想的,他们能做,我们有啥不敢想的,习大大说“上不封顶””除恶务尽”,老王说“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妥协就是政治上自杀”。这些是官话,可不是空话。

我说习大大要收编电信这块你信吧,不信?巡视组进联通,18天张智江下马,21天宗天华下马,收集证据18天也不够吧,我说巡视组早有准备你信了吗?

为啥要收编,因为搞不定。

以李克强要求运营商降网费一事为例。2015年4月,李克强在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上明确要求电信部门把流量费降下来。总理“要求降网费”立刻引起一片叫好声,5月份之后,电信系统的降价措施出台了,引来的是一片嘘声。无论从具体措施还是执行时间,“阳奉阴违,欺上瞒下”八个字说明一切。“糊弄”两个字是核心。

记得当年汶川地震,温家宝调不动军队气得当着媒体的面摔电话吧,记得教育部退休副部长公开讲胡温政府政令出不了中南海吧。

为啥搞不定,因为电信口不听你的。联通是谁的地盘?“无上世子”江二世。

回不了头的牺牲品

这就得说说常小兵和二世的交集了。

从2004年11月起,常小兵任中国联通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2008年电信重组后,仍然任新的中国联通董事长、党组书记。

2008年电信重组常小兵职务没变,联通却变了,新的联通也叫中国联通,却是由原来的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合并成立新公司。

中国网通的控股公司是哪个呢?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上联投)。上联投的老板是谁呢?江绵恒。

这样的情况,联通的董事长和联通的幕后老板不可能不交集,联通的运转和联通的大股东不可能不牵连。

江绵恒素有“电信大王”之称,上联投在中国联通中占有大量股份,是谁都知道的,量有多少,知道的不会说。知情的媒体也是语焉不详,一个称号“电信大王”涵盖一切,你懂我懂。有媒体称,江绵恒投资的公司不仅包括中国联通,而是囊括了原中国网通、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世子的资本投资那一块,幕黑到了哪个程度,局外人永远搞不清。

大陆的财新网,大名鼎鼎的习阵营媒体。对常小兵的问题,财新的说法是,常小兵“很有可能是在中国联通时期出现的问题,毕竟他到中国电信还不久”,去年12月30日他们发表了《前高管宗新华被查联通多人遭举报》的报导,文中点了江绵恒的上联投的名。

财经点过名的,基本属于“见光死”,江二世危矣。老王这一手,醉翁之意不在酒哈。

坐在联通老总宝座上的,不是常小兵怕也一样结局。只是有些事做了就回不了头。就像当年的中国移动,大把赚钱却多年一分不上交国库,最后副总张春江判死缓,恐怕也是本人始料未及吧。

老王拔树

这几年我看中国政局,眼前常会浮现出非常好玩的一幕:王岐山匍匐在一株大树前一根一根地拔周围的小树。我也不知为什么,这个镜头经常出现。先把小树拔了,让一些稍大的树周围没了小树,然后再清理稍大的树,让更大的树光秃秃地站在那儿;再放倒更大的树。永康康、令计划等等,他都是这样干的。

如今,他终于接近终极目标了。4个月前判了一个叫王宗南的,18年,那可是江氏父子的密友,原光明集团老总。如今财经网一点江绵恒名,得,马上也要拔了。

习近平上台,一路高举反腐败大旗到今天。有很多人看不懂,为什么习大大选择性打虎,只打江派?其实太好理解了。要吃他的才是老虎,不吃他的对他来说自然就不是老虎啦。

习近平在某处会议上有一句话,我印象颇深:“既然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交给了我们,就要担当起这个责任。”既然是习大大来坐这位置,习大大就得当家作主。

胡锦涛小媳妇做了十年,老江还想用海军把他干掉,这是大陆的媒体报出来的;习大大不做儿皇帝老江能由得你?于是什么毒针事件,什么贴身警卫反水就来了。活命之争,你死我活,那就打老虎啦。

不仅打,还得歼灭。习近平说:“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败斗争无退路。”王岐山可以解释为什么:“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一旦出现反弹,后果不堪设想。”什么不可设想?CPC早已烂透了,还能烂到哪儿去,是人身安全不可设想。

老虎打了几年,在铁哥们老王的冲锋陷阵下,总算杀开血路,习大大建立起威严来了。军权也拿到手里了。经济这块也开始清理了。

满朝文武基本都是老江提拔的,治理天下又是要用人的。怎么办?收编。收编不了的,清除。老虎还得打,打到穿天。不知道我猜得对不对。

2016来了,看吧,反正还有一步之遥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