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店数量世界第一 中国人仍去外国买

发表:2016-01-04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04日讯】日前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中共政府对赠送昂贵礼品的打击以及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正与消费者品味改变交织在一起。

奢侈品公司也尝到迅猛扩张的苦果,美国智库“需求研究所”及其上级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最近的一份报告称,这种扩张基于“误导外国投资者”的“过于乐观的增长和消费预测”。

根据贝恩(Bain & Co)的数据,去年,中国内地奢侈品支出首次下滑,为150亿欧元左右。该咨询公司预测,按不变汇率计算,今年将进一步下滑2%,降幅大于去年的1%。

那是对之前大幅增长的急剧逆转。根据法国巴黎银行证券部(Exane BNP Paribas)的数据,过去10年中国人在国内外的奢侈品支出跃增10倍,从2004年占全球奢侈品支出3%,升至2014年的30%。

分析师们表示,对很多中国富豪来说,该买的大品牌都买了,他们正在寻找不同的东西。对价格更敏感的其他消费者正在网上购物。与此同时,更多的中国人到海外旅游,他们发现国外的价格往往比国内低出30%。

但奢侈品公司将必须快速拿出对策,因为他们对于不断壮大的中产阶层带来大批新顾客的预期过于乐观。正如“需求研究所”所指出的:“多数中国人在跻身于中产阶层之前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近几年,奢侈品公司被地方政府提供的廉价租金以及二三线城市的庞大人口数量所吸引;地方政府官员急于用崭新的光彩夺目的购物中心来炫耀自己的政绩。但那里的消费者不一定有钱购买Gucci或路易威登手袋。

这种快速扩张的结果是,中国的奢侈品门店数量超过全球其他任何国家,伯恩斯坦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其数量大大超过美国,并正在接近饱和。

位于上海的中国市场研究集团的本杰明•卡文德尔表示:“过去两年,消费者对于自己购买哪些产品才合适的观念真的发生了变化。”他表示,这些消费者认为大品牌迎合了暴发户的需求。

他补充称:“过去,人们购买保险的大品牌产品是为了炫富。如今则转向根据个人兴趣和生活方式购买。”

奢侈品公司正对这些变化做出反应。美国皮革制品集团蔻驰在中国正因为产品价格较很多高端竞争对手更亲民而受益,但该集团表示,中国游客的支出也在增加。

近年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引人注目,即使全国仅有6%的人口持有护照。去年,赴海外旅游的中国游客达到近1.2亿人次,是5年前的两倍多。

这些游客对于奢侈品行业极其重要,因为中国人去年650亿欧元的奢侈品支出中,有三分之二发生在中国境外,其中一部分源自消费者利用中间人代购,绕过高额奢侈品进口税,后者使奢侈品在海外购买更便宜。

韩国和日本正越来越受欢迎。根据“投资参考”的数据,今年有四分之一的中国游客把韩国作为首个出境游目的地,是去年人数的两倍。法国列在中国出境游目的地名单的首位,现在就断言最近的恐怖主义袭击会不会吓退游客还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