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发表“控枪”举措演说 现场伤心落泪(图)

发表:2016-01-06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5日,奥巴马发表“控枪”演说时激动落泪(白宫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1月06日讯】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5日绕过国会在白宫宣布一系列严格控制枪支的行政措施,以减少枪支暴力。国会共和党人抨击说,这是对美国人民权利的侵犯。

奥巴马在5日的讲话中谈到近年来数次枪击事件中死亡的孩子们。当谈到导致20个小学生死亡的康涅狄克州纽顿市桑迪·胡克小学2012年的枪击案时,奥巴马伤心落泪。

他激动地说:“每一次我想到这些孩子我都会感到愤怒。而且这样的事件在芝加哥街头每天都发生。我们要一起要求国会勇敢地站出来面对枪支游说团体的谎言。我们所有的人都要站出来保护我们的公民,我们要一起呼吁州长、议员们和企业都要尽到他们的责任,让我们的社区变得更加安全。”

奥巴马政府推出的行政措施将要求更多的枪支销售商需要获得许可才能卖枪,更多的枪支购买者经过背景调查才能买枪。

具体的措施包括加强对现有法律的实施,推动精神病治疗以及发展对枪支安全的研究。

但是枪支权利拥护者们认为这会限制人民的宪法权利。“美国枪支拥有者协会”(GOA)的执行主任拉里·普拉特说:“我们认为行政命令是权力傲慢的表现,宪法并没有给总统立法的权力,而这些行政命令的实质就是在立法。

国会共和党人也表态反对奥巴马总统的行政措施。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说:“这些新的限制和削弱第二修正案权利的措施,我当选后上任第一天它们就会消失的无影无踪。”

最近的民调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支持对枪支购买者进行背景调查。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