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议中央有玄机?吕锡文一路通途内幕曝光(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1-07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吕锡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去年11月11日原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被宣布落马后,中纪委监察部日前更新进展,宣布吕锡文被立案调查,并被双开、移送司法。中纪委审理吕锡文案件时称,其妄议中央、对抗审查。这是中纪委首次使用“妄议中央”一词,有评论指出这与其背景有关,是为了震摄其倚靠的派系。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月5日发布通告,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北京市委前副书记吕锡文,因严重违纪被立案调查。通告称,吕锡文妄议中央,长期搞团伙,对抗组织审查;同时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所有行为,在中南海权力换届后仍不收敛。现已被开除党籍公职,移送司法。

这是中共十八大后,中纪委通报省部级官员,首次使用“妄议中央”一词。吕锡文2015年11月11日被当局宣布接受调查,她是北京出现的第一位省部级落马官员,被舆论称为”北京首虎”、中国31省中唯一的“母老虎”。吕锡文落马后,其身世背景成为媒体挖掘的对象。

资深时政评论员文昭就表示:“确实是开了个先例。2015年底,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要求政治局委员“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其实政治局自己就是党中央,所以他向“中央看齐”,就是向第一领导人看齐。开了这个会之后,马上以“妄议中央”来处分北京市的高级干部,所以它对高层的震摄意图是比较明显的,对像当然是给习近平掣肘的对立派系的势力。”

吕锡文被查 一路通途内幕曝光

吕锡文起家于北京,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12月披露,江泽民的亲信贾庆林在主掌北京期间,重用吕锡文;也因贾的缘故,吕又与接替贾庆林的刘淇结为同盟。刘淇对吕锡文起了“关键作用”。

不过,大陆媒体腾讯网报导,吕锡文真正的仕途起步于1999年的北京西城区区长一职。至于她获重用的原因,腾讯网并未说明。

记者查阅《中国年监》发现吕锡文主编的《北京西城年监》,开辟专栏攻击法轮功,其中记载道:1999年4月25号,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请愿,正是西城区公安分局介入处理,其手法获得中央的“高度肯定”。

文昭对此表示:“她是99年1月份担任西城区区长,在99年4月25号,发生了法轮功学员去上访,她出动了大量警力去中南海周边。事后有很多资料披露出来,当时所谓‘包围中南海’,是经过(中共)一些人故意诱导,这一切是需要通过当地警察去配合完成。4.25上访,是江泽民集团镇压法轮功的主要理由,从一开始,这个吕锡文就是积极参与其中的。”

落马官员 直涉迫害法轮功

无独有偶,曾经提拔吕锡文的贾庆林,也曾追随江泽民参与迫害法轮功政策,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显示,2009年11月,贾庆林、江泽民、薄熙来、罗干等五名高官,因迫害法轮功团体,被西班牙国家法庭以“群体灭绝罪”提出起诉。

而吕锡文的另一名靠山刘淇,也于2004年被美国加州北法院判定,要为北京警方酷刑法轮功学员,担负领导责任。

截至目前,中国大陆31个省级行政区,有超过130名省部级以上高官被查出涉及贪腐;经统计发现,其中近一半因曾追随江泽民积极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告追查。

据新唐人报导指出,随着过去跟随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而升迁的官员,现在不断以各种名义纷纷落马,或许代表背后的势力已经岌岌可危。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去年底报导,反腐行动“只是开始”,今年1月1日,北京出版新书全国发行,书中摘编习近平反腐言论“法治之下,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都不能指望法外施恩,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

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社会学教授周孝正对美国之音表示,不清楚“铁帽子王”到底指谁,但习近平曾经表达过,无论你的地位有多高,权力有多大,你只要腐败,我们就要“零容忍”,而且反腐永远在路上。他说:“那这个时候周永康是政治局常委,比常委大半级的就是总书记,徐才厚、郭伯雄都是军委副主席,比他们俩再大半级的就是军委主席。所以那个时候他说出这句话来,谁都知道这就指的是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