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接到一封匿名信 引爆“惊天”远华走私大案

发表:2016-01-07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惊天”远华走私大案案发的起因,是1999年3月,当时的中国总理朱镕基接到一封匿名信,揭发厦门市的远华集团公司大规模走私详情,其中含有相当详细的人证物证,因此而扯出这起金额达天文数字的走私大案。《江泽民其人》一书对此做了详细的描述:

江泽民的最大“贡献”是在共产党统治中第一次实现了“贪官治国”。

对于江泽民来说,“贪官治国”并不是坏事。一个人要让别人对他效忠总要有些理由,有的人是靠他的智慧和威望,有的人是靠国民公认的选举,而江泽民既无智慧,也未经选举,如果全部都任用清官,则会凸现他的无能和贪腐,朱镕基的“清官形象”和“功高震主”已经证明清官路线在江泽民这里是行不通的。而贪官最大的好处是民愤很大,从声望上来说,不可能对江泽民带来威胁。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贪官治国”下的贪官们高举的“反贪”大旗比谁都高。在政治斗争中因腐败落马的高官们,个个都是在大大小小的会议上高唱“反腐倡廉”。“中国第一贪”家族的江泽民,“反腐”的口号更是成了他欺骗民心、打击政敌的工具。通观库恩给江泽民写的传记,里面充斥着江泽民在各个场合大喊“反腐”的讲话。所以,看一个人的好坏,不要看他说了什么,而是要看他做了什么。在江的治下,效忠他的“贪官”平步青云,而二心异己分子则在反腐败名义下被狠手整治,还有一些对江无用的小卒更成为杀鸡儆猴的倒霉鬼。

2000年,江在全国人民的面前,借远华案大耍两面手法,赤裸裸地上演一场收拾异己、死保心腹的经典闹剧。

“惊天”远华走私大案

“远华案”由来已久。案件的主角是厦门远华集团董事长赖昌星。赖于1994年成立远华集团,后来从事走私活动。据官方消息透露,从96年到案发,远华集团从事走私犯罪活动达五年之久,走私货物总值人民币530亿元,偷逃税额人民币300亿元,合计造成国家损失830亿元。当时被称为中共自1949年建国以来的“第一大走私案”。

尽管厦门远华公司走私案在港澳炒翻了天,中国媒体仅仅在1999年11月《北京晚报》的一个角落首次披露,然后媒体一片沉默。2000年海外媒体如《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洛杉矶时报》等开始大篇幅报导,使远华案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

据媒体报导,“远华案”案发的起因,是1999年3月,当时的中国总理朱镕基接到一封匿名信,揭发厦门市的远华集团公司大规模走私详情,其中含有相当详细的人证物证,因此而扯出这起金额达天文数字的走私大案。

对这起案件,朱镕基表示:“不管清查到谁,都要一查到底,绝对不讲情面”。江泽民也假惺惺地表示:不论是谁,都决不手软。但不久,专案组就发现案件跟江泽民身边的人如贾廷安、贾庆林有密切关联,江泽民的立场立即发生改变。

2000年初,香港《经济日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说,中共中央派出的“四二○专案调查组”,必须在3月初两会召开之前全部结案,以使当局能在两会期间,将这一案件作为“跨世纪反腐败大案”的反贪污“重大成果”,公诸于众。这显示江泽民最真实的算计,不过是希望能够利用这个案件来为自己贴金,同时希望尽早结束调查,免得查到自己的家门口上来。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江泽民其人》 (97)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