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试一旦失败 中国东北将永久荒芜(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1-07 0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核试验疑似地点示意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朝鲜1月6日进行核试验,引发地震,震中毗邻中国东北地区,居住于东北的居民亦受波及。然而,对于中国东北地区的居民来说,朝鲜核试带来的影响才刚刚开始。

核试引发地震 中国东北受波及

1月6日,朝鲜官方对外宣布,进行了“成功的”第一颗氢弹试验。

但韩国情报机构和多名分析人士表示,朝鲜周三试验的装置可能不是氢弹。韩国议会情报委员会的一名议员表示,这次核试验的当量约为6千吨TNT炸药,和上次核试验的当量差不多。韩国国防和安全论坛的一名高级研究员称:“从规模而言,很难相信这是一次真的氢弹试验。”

据BBC引述美国兰德研究机构分析员本内特分析称,如果真的是氢弹试验的话,朝鲜核试产生的震动至少要比他们宣称的多出10倍才行。因此,本内特认为,要不就是金正恩说谎,明明没有进行氢弹试验,却说成是氢弹试验。又或者核试中的一部分有氢气,但根本不太成功。

这是朝鲜第四次进行核试验,此前三次,先后在2006年、2009年、2013年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核试验,朝鲜并未事先通知中美两国。

核试验导致朝鲜豊溪里(Punggye-ri)核试场发生地震,中国东北地区亦受波及。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在朝鲜附近(北纬41.30度,东经129.09度)发生4.5级左右地震,“震源深度0千米”。在邻近试射地点的吉林省延吉市、珲春市、长白县等地,都有居民表示有明显震感。

平洞核试验 核泄漏不可避免

然而,这次核试验给中国东北地区带来的影响远不止于此。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的朝核问题研究员杨希雨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核试验区离中国吉林省,特别是延边地区非常近”,“生态环境、生态安全是有潜在威胁的,而且这种威胁将越来越大。”

杨希雨指出,一般国家进行的都是地下核试验,并且为减少生态威胁,都通过竖井措施,进行核试验,但这种竖井费钱费时。而朝鲜,可能为了省钱省时,搞的是水平坑道。因此,如果朝鲜用横井,即使是“地下核试验”,也很危险。

在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后,“核武老人”魏世杰接受《东方早报》专访时曾提及,朝鲜的前三次核试,“都是平洞核试验,而不是封闭性更好的竖井核试验,放射性物质的泄漏,是不可避免的”。

从地图上可以看出,朝鲜的核试基地,基本沿中朝边境展开,朝鲜核试验对中国东北的影响不言而喻。

《领导者》杂志在2014年12月刊登的一篇文章曾指出,朝鲜“安全核试”情况,核泄漏的情况不可避免。然而,核试一旦“失手”,大片土地将不适于人类居住,不仅朝鲜民族将会失去立足之地,中国东北地区也将会出现大片永久荒芜地带。

朝鲜核试 或引发长白山火山爆发

另一方面,核试验导致的不断震动,或引发长白山火山喷发。长白山是一座休眠火山,在过去的1000年中它曾先后喷发10次,最近一次是在1903年。而朝鲜的核试验场所距离长白山仅110公里。

“如果说常年在那边搞核试验,不断震动,就有可能将它(长白山)激活”,杨希雨表示,如果那个区域总震,一旦把火山“震醒了”,后果不堪设想。

韩国专家认为,若朝鲜核试验地震达到6.0级,就可能引发长白山喷发。据研究,长白山一旦喷发,其烈度指数可达7.4级左右,而2010年4月曾造成巨大灾难的冰岛火山爆发烈度指数仅为4级。

韩国DailyNK网站此前曾报道,韩国国立防灾研究院根据美国联邦灾难管理厅的模拟实验结果推测,如果长白山在冬天爆发,火山灰会在8小时内掩盖郁陵岛,12小时内到达日本。

还有研究称,长白山一旦喷发,其破坏性能量的60%将倾泻于中国一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