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像战场”—— 来自科隆的一封信(图)

发表:2016-01-08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08日讯】德国的新年庆祝活动演变成一场危机。在科隆,近百名女性说她们遭到性侵或被抢劫,据报,骚扰的人有着“阿拉伯或北非的面孔”。

在汉堡和德国其它城市也发生了类似事件,不过规模较小。

目前尚不清楚袭击者的身份,也不清楚他们是否是近期涌入德国的难民。一名德国官员说,三名嫌疑人身份被确认,不过尚没有逮捕行动。

事件发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科隆女市长亨利埃特·雷克(Henriette Reker)暗示,女性在街上遇到陌生男性,应该遵守一种“行为规范”,与陌生男性始终要保持一定距离。

阿斯特丽德·费拉格(Astrid Verlage)是位生活在科隆的母亲。她对BBC谈到了对这次骚乱事件、对女市长颇具争议的说法、以及难民对德国的挑战的看法。


阿斯特丽德·费拉格(Astrid Verlage)

自述

“我19岁的女儿在新年前夜就在事发地点科隆火车站。”

幸运的是,她是凌晨三点在那儿的。她说,骚乱已经结束,但仍有很多年轻男性在那里,还有好多警察。

我女儿说,看上去像战场。

一方面我感到自豪,因为我们能帮助那些人逃离战火和暴力。

我在我女儿学校的训练馆做义工,我遇到了很多难民。

但另一方面,情况越来越困难。我不清楚哪些人参加了新年前夜的事件。他们是难民?还是团伙?

我们必须小心地做出判断,因为仓促对难民做出结论只会对纳粹党有利。

我与两个女儿在科隆生活,我希望她们能像以往那样的生活。我不希望因为我的裙子短,我就需要考虑我的行为。

当然,我快50了,所以我是不需要穿什么短裙了!

那些男的,不管他们是来自摩洛哥、叙利亚还是德国,他们应该改变,承认女性不是他们想象的猎物。

如果他们想生活在现代欧洲社会,他们必须接受性别平等。

我支持雷克市长,但她昨天的说法是荒谬的。

还有,警察和司法必须要更快速地采取行动。

我祈祷这件事不会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目前的情况很困难,已经有一百万难民了,还有更多的会来。

哪里都有好人和坏人,这与国籍无关。

科隆的每个人,包括朋友、家人和同事现在都在谈尊重。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