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起王立军手上名单 薄熙来旧部被判12年(图)

作者:夏言 发表:2016-01-09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原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夏言综合报导)习近平近日将2016年首访地选在重庆,也使重庆官场成为关注点。随后中共“十八大”后重庆落马的首个省部级官员、中共原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据悉,当年中共第五巡视组进驻重庆,在王立军手握的一份名单中,意外发现了重庆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谭栖伟的重大问题。

据《美国之音》报导,习近平2016年第一个工作日赴重庆考察调研。鉴于重庆的特殊地位及其浓重的政治敏感性,习近平将新年的第一个考察地点选在重庆颇令舆论关注。报导认为,习近平把极具象征意义的2016年对大陆考察调研第一站选在了重庆令海内外舆论感到意外。

就在习近平趋重庆后不久,1月8日,中共“十八大”后重庆落马的首个省部级官员、中共原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栖伟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河北省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发的判决书说,谭栖伟在担任中共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区长、中共重庆市南岸区委书记等职位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承揽工程、取得广告发布权、减免房地产开发项目土地出让金、提高建筑容积率等方面谋取利益,并直接或者通过其妻子以收受现金等方式,多次非法收受他人所送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43万余元。

祸起王立军手上一份名单

据悉,2015年4月30日,中共喉舌人民网英文版刊登“中国纪检监察”网披露的中纪委办案人员揭秘一些重大案情的细节,提到王立军手握的一份名单。事情发生在2013年5月,中共第五巡视组进驻重庆,在王立军手握的一份名单中,意外发现了谭栖伟的重大问题。

原来,巡视组在与重庆市公安局一位干警的例行谈话中,发现了谭栖伟的问题线索。这位干警称,他印像中王立军的确有一个手握的名单,而且其中还有省部级官员。名字叫“谭栖伟。”

接下来又从“管档案的人”家中察电脑上发现这份名单,并找到关于谭栖伟的内容。这些卷宗中,清楚地记录了谭栖伟过生日时,有个“黑社会”头子一次性送给他几百万元。就这样印证了谭栖伟贪污受贿。沿着这个路子去查,进入审查阶段,谭栖伟交代了更多的事。

2014年5月3日,谭栖伟因涉嫌严重问题,被调查。

谭栖伟是薄熙来的旧部 与不雅视频雷政富关系密切

据大陆媒体报导,谭栖伟是重庆石柱人,曾任重庆南岸区委书记、重庆副市长,现任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移民工委书记。谭栖伟从2006年3月任重庆市副市长;2006年7月兼任重庆市委移民工委书记。已经落马、锒铛入狱的薄熙来从2007年至2012年4月任重庆市市委书记。因此,谭栖伟曾是薄熙来旧部。

重庆事件后,2013年1月,谭栖伟被免去重庆市副市长,转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此外,海外多维在相关的报导称,谭栖伟被查是由于和雷政富不雅视频案有牵连,但是该案涉及官员的完整名单并未公之于众。《美国之音》报导认为,此种说法的根据是,谭栖伟分管旅游期间,雷政富主政旅游资源丰富的北碚区。谭栖伟在工作上给了雷政富一些支持。此外,在2013年1月不雅视频案的关键时期,谭栖伟卸任重庆市副市长一职。

2012年11月,原中共重庆市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不雅视频事件曝光。不雅视频女主角为雷政富二奶赵红霞。据报导,赵红霞曾与重庆多名官员发生关系,致使其先后落马。重庆曾先后公布了21名涉不雅视频的中共官员和国企高管。但直至一审,其中9人的名字依然成谜,在庭审和卷宗中均未有提及。

民间传闻,永煌集团老总肖烨等人曾试图利用不雅视频敲诈谭栖伟300万元人民币。谭栖伟便以黄水大风堡景区公路工程项目回报了对方。不过,这一传闻尚未得到证实。另有消息人士指,谭栖伟与雷政富的个人关系也非同一般。雷政富担任重庆北碚区书记期间,谭栖伟曾力挺其相关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