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院长被扇耳光 “青椒”急了?(组图)

发表:2016-01-10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10日讯】近年大陆教育界乱象不少,为人师表者也因爆出种种不良事件而形象大损。据陆媒《澎湃新闻》报导,近日,一则“甘阳遭该校青椒掌掴”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消息称,2016年1月7日中山大学博雅学院的年度教职工会议现场,甘阳院长被“该院一名青年教师”打了几记耳光。

消息称,打人事件起因是甘阳“拖延青年教师职称晋升”。该匿名消息同时称,该青年教师“学术成果突出,而且教学有方,但聘期将满,六年晋升无望,面临解聘,且在向校方申诉数次无果的情况下,被迫出手。”

消息还称,“该事件是高校广大青椒艰难处境的折射”。(编者注:网络用语“青椒”,意为青年教师。)


一则据称来自“路边社”的消息透露甘阳7日遇袭(网络图片)

中山大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教授向陆媒证实,甘阳7日确实遭遇一名青年教师袭击,但并不清楚袭击者的动机。

9日,中山大学博雅学院官方网站披露了这一事件原委,全文如下:

“中山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通识教育部、博雅学院)原定2016年1月7日下午2:30在东南区241栋一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度全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会议。但在会议即将开始之际,本院教师李思涯突然冲到甘阳院长座位附近,不由分说即殴打甘院长,直至被强行拉开,而自始至终甘阳院长没有还手。在李思涯动手打人时,本院另一名教师谢肃当场开始散发与会议内容无关的材料,同时有非本院人员到现场进行拍摄。

“事发突然,我院办公人员立即向校保卫处报警,保卫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请当事人李思涯往保卫处询问情况,新港街派出所也已立案调查。学院有关人员送甘阳院长往医院检验治疗。同时,我院亦向学校其他有关部门报告此事。但我院2015年度考核工作会议因此被迫取消。

“在场教职工目睹此事,极为震惊,强烈谴责人身暴力攻击之行为,此等行为完全违背了大学教师应有的师德和行为规范,相信并期待学校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此事,还大学校园以斯文,保教师人身之安全。”

在此声明的同时,一封《博雅学院教师关于2016年1月7日事件的声明》的公开信在网上流传,公开信描述了上述事件经过,并谴责了青年教师李思涯的暴力行为。公开信下署有该院17名教师姓名。

但上述一中大教授告诉媒体说,李思涯“人很老实,估计已经被逼得忍无可忍了,兔子急了也要咬人。”

据中大博雅学院官网,李思涯2008年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人文学部,获人文学博士学位。2009年于香港科技大学人文学部任研究助理。2010年至2012年在中山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做博士后研究。2012年7月起担任中山大学博雅学院讲师。

甘阳,1952年生,198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外国哲学研究所,获西方哲学硕士,2008年被中山大学聘为逸仙学者讲座教授,2009年出任中山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院长,兼任博雅学院院长、通识教育总监、中山大学哲学系外国哲学专业博士生导师。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