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大打“政治”牌 习近平要清理心头患(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1-11 1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当局近期释打“政治”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进入2016年,北京当局反腐动向引人关注。官方释放的信息多与“政治”挂钩,而被集体重新抛出的一批落马大老虎均涉“政变”细节。日前中纪委网站也再发文就反腐大打政治牌。此前有分析认为,习王2016年反腐应有大动作,也有评论称,习近平应拿下江泽民,解决“政变”隐患。

习近平有隐忧 中纪委反腐打政治牌

1月10日,中纪委网站刊发题为“巡视是政治巡视 不是业务巡视”的文章,再提要管住“关键少数”,紧盯重点人、重点事,“确保政令畅通”,云云。

去年10月中纪委启动第三轮巡视时,陆媒《新京报》曾介绍,此次行动被定义为“政治巡视而非业务巡视”,将“重点检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京华时报》则报导说,此轮检查重点是看是否同“中央高度一致”,保证政令畅通、集中统一,云云。

有北京观察人士认为,官媒披露的这一巡视重点内容涉及当局向来的“政令不出中南海”的难题,但更与“政变”隐忧有关,与近期中共发布《纪律处分条例》中有关的“妄议中央”、“破坏集中统一”相呼应。此前落马的周永康、令计划、周本顺等一大批高官均涉及此类问题。

官媒解读习新书讲话 批“政变”大老虎

近期从习近平阵营方面发出的信号,均指向疑涉“政变”大老虎。

2015年12月28日、2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专题“生活会”,习在讲话中重提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案件的教训,称“严肃查处他们”,是“对人民负责,也是对历史负责”。

《新京报》同月30日发表文章解读称,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所涉及的问题,不仅仅是受贿、滥用职权;周、令涉及泄密;薄、周“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等。这被外界指为间接证实传闻的江派“政变”。

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因2012年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领馆事件促发其落马。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曾称,王立军移交美领馆的材料中,涉及薄熙来和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

香港《凤凰周刊》2015年报导披露,周永康曾经在重庆与薄熙来有过一次密谈。两人私下缔结“政治同盟”,要“大干一场”。

1月2日,中共官方有关习近平“党纪”论述摘编的新书出版发行,习的讲话多是首次公开。中纪委网站连日来连续发表多篇重磅头条文章,其中1月9日头条是《有人已经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地步!》。

《新京报》1月6日发文就习近平新书中,习首次公开提及的“政治野心”解读认为,官方对于“政治野心”的表述,普遍都提到了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大老虎”。

文章还罕有提到还有7个“政治野心膨胀”的落马官员,包括中共安监总局原局长杨栋梁、内蒙古区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阳、周永康“门徒”河北原省委书记周本顺、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南京原市委书记杨卫泽,还有总后副部长谷俊山、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

习要防政治隐患 “老老虎”将垮台?

在中纪委最近披露的习近平有关讲话摘编中,习近平曾说,“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旅美中国经济社会学者何清涟去年曾撰写文章指,有资格称为“铁帽子王”且罪状相联的应该只有江泽民和曾庆红够格。

美国之音据此认为,“铁帽子王”和“丹书铁券”似乎是剑有所指。这可能意味习近平2016年反腐将有大动作?

早在2014年11月,香港《动向》杂志刊发署名林方之的文章预测,习近平王岐山将在时机成熟时,联手从根子上摧毁江泽民派系。

2015年9月1日,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发表题为《党政军老虎扎堆源头难辞其咎》的文章,指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诸多落马大老虎,其实都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

香港前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在其主持的《DreamBear天下》就此认为,一个与中共军方有密切关系的媒体,如此大胆地点名炮轰江泽民,意味着“江泽民垮台系指日可待”。

《看中国》2015年12月29日署名文章《政变迷雾难散 习近平该怎么办?》认为,习近平面临政变威胁,最需要走的一步是:擒贼先擒王,及早把江泽民和曾庆红正式拿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