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又冠网络新词:“晕倒哥”(组图)

发表:2016-01-14 1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1月3日,杨祖映在浙江江山晕倒,获捐路费近200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4日讯】据陆媒报道,1月3日,浙江省江山市发生一起男子装晕骗财的事件,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该男子存在多次假装晕倒街头而行骗的情况,消息一出,该男子被网友冠以“晕倒哥”的称号。

男子昏倒街头 市民捐钱让其回家

1月3日上午,浙江省江山市峡口镇的集市上,一名身材瘦小的男子突然昏倒在街边,当时周围有不少市民。“当时他没有意识,我们叫他,他也没有回应。在场的医生给他做了检查,说是身体脱水,血糖比较低。”四、五分钟后,该男子醒了过来,被人扶着,靠在别人膝盖上。

据称,当时男子身上只有一个包,包里有一些衣服、一本地图、两张照片,还有一个皮夹,而皮夹内,只有他本人的身份证而没有钱。

当地市民为这名叫杨祖映的男子提供了救助,拿了水果和盒饭给他吃,并给他凑了回家的路费。但随后,警方搜索相关信息,却发现杨祖映的名字出现在广东、河北等地的新闻中,且都发生昏倒街头的情况。此消息一出,有网友给该男子冠以“晕倒哥”的名号。

据悉,2013年杨祖映就有过如此被救助过的记录。当时他承认是假装昏倒以获得同情和捐助。但因其情节轻微,警方无法以犯罪论处。而法律人士表示,假设杨祖映存在多次假装晕倒的情况,涉及的金额可累积计算。但因此类事件在多地发生,所以取证较为困难。

男子至少8次“晕倒”街头 曾承认为获捐助假装晕倒

经网上搜索发现,在这次晕倒“获救”之前,杨祖映曾在浙江、广东、河南等地至少“昏倒”过7次,但其中一次他曾被拆穿过。

2013年4月,杨祖映昏倒在广东梅州五华县城。有热心市民还给他捐了一百多块钱。

但是随后,经搜索后发现,杨祖映出现在多地的报道中,都是昏倒在街头。

之后,杨祖映说出了实情。他说他曾有过一次被骗的经历,人们给予他帮助,他从中尝到了甜头,于是才假装晕倒,以博取同情,获取别人的捐助款。

在杨祖映于各地晕倒的新闻中,关于原因的说辞多为遭遇欠薪或钱财丢失。据媒体报道,2011年2月,杨祖映昏倒在浙江建德寿昌农贸市场。醒来后他告诉警方,他到浙江找工作时钱包被偷,已经3天没有吃东西了。当时热心的市民给他买来食物,还凑了310元送给他当作回家的路费。

2012年9月,杨祖映晕倒在湖北黄石东方装饰城里,他称自己工作的餐馆倒闭,老板把他骗到黄石、还把身上仅有的8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骗走。最后一位好心人帮他买了票回家。

2013年5月29日,杨祖映在石家庄晕倒,称自己在辽宁打工遭遇老板欠薪,又与同乡走散,因体力不支晕倒在路边。最后,一位好心人资助其300元回家。

杨祖映数次晕倒街头的经历被发现后,有网友质疑杨祖映每次是否为真的晕倒,并且直接给他起名为“晕倒哥”。


“晕倒哥”的足迹(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