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马铃薯学院 火星移民就靠这个学院了!(组图)

发表:2016-01-15 0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网上热传云南师范大学将设马铃薯学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5日讯】据陆媒报道,日前,一则有关学术界的新闻令网友们乐翻天。一份网传的文件显示,云南师范大学正在筹备成立马铃薯学院。

1月13日,@直播云南的微博爆料称,昆明一高校将设“洋芋学院”。此后,云南师范大学回应表示,该校的马铃薯学院正在筹备中。网友则纷纷表示关切:“不知下设什么专业?设酸辣土豆丝系吗?”

内部红头文件流传网上

一份云南师大的通知显示,“设立马铃薯学院”已成为学校的一项会议决定。


云南师大的官方文件显示,学校确将“设立马铃薯学院”。(网络图片)

这份通知引来众多网友的调侃:

@我是YAQI表示:“下设老奶洋芋系、炸洋芋系、腌菜洋芋系、洋芋粑粑系以及酸辣土豆丝系等。”

@聪聪来看表示,“给招上了年纪,又爱吃洋芋的老学生呢!”

13日,云南师大宣传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该通知系学校官方文件,但没有对外公布,是内部文件,是有老师拍摄后上传至互联网的。

“我校将设立马铃薯学院,但目前还没有挂牌,也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表。”该工作人员表示,学院的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如有消息会通过其官方网站公布。目前,尚不掌握马铃薯学院将开设哪些具体的课程。

据称,云南师范大学组建马铃薯学院是为了契合中国国家粮食安全保障、马铃薯主粮化的需要,符合云南省的发展规划,旨在加强科研创新,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导向。

去年12月15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和云南师范大学签署了关于合作共建“马铃薯学院”的战略框架协议。


据称,云南师范大学组建马铃薯学院是为了契合中国国家粮食安全保障、马铃薯主粮化的需要。(网络图片)

网友的关注与热议

云南师大将成立马铃薯学院的消息引来网友的诸多关注和讨论。

“反正云南人爱吃洋芋。”

“感觉这个学院萌萌哒。”

“粮食学院、果蔬学院、畜禽学院、人食植物学院……不好些吗?设立马铃薯学院,必需附建牛肉学系,粉丝粉条系,红烧系,水煮清蒸系,土豆烧牛肉系……”

“师范抢了农大的饭碗。”

也有一些网友打趣道:“学校脑洞好大!马铃薯都有自己的学院了,红薯和芋头怎么想?”

“地瓜不服!”

一名厦门的网友看到消息后还说,“以后厦门的高校里是不是还会有海鲜学院或者笋竹学院?”

更有网友叹道:“火星移民就靠这个学院了!所以马铃薯学院是个伟大的学府,没有之一,必将载入历史。”

让网友们最关心的是,马铃薯学院会开些什么课程。

有人猜测:“我觉得从研究品种培育到种植都要学,最后还要学习烹饪方法。”

“估计还要学如何辨别种类,”但是无论如何,进入这个学院,“大学4年就要和土豆较劲了!”


小小一盘餐桌上的土豆,竟成大学4年的研究课题,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好奇和热议。(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