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 中南海内部会如战场 习备最后一击(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1-18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集团被指终将被从根子上清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岁末年初,中南海频频异动牵动政局。习近平“党纪”论述摘编的新书出版发行,以及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释放种种信号,并有不少内幕消息流出。而当局间接证实江派“政变”的言论,更引发外界关注。早有分析认为,习近平会待机从根子上清除江泽民集团。已有传闻说江泽民形同被软禁。

中南海内部会议成战场 传场面火爆

2015年12月28日、2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习在讲话中重提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案件的教训,称“严肃查处他们”,是“对人民负责,也是对历史负责”。

据中共官媒报导,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要求政治局委员从中汲取薄、周、徐、郭、令案教训,“严格教育管理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中央政治局委员被要求在会上“逐个发言”、“对照检查”。

这一中共高层内部会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香港《动向》杂志1月号披露不少内幕,指开会讨论明显指向中共江派的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委员,上演“火爆”场面。相关问题也与被抛出的薄、周、徐、郭、令等人有关。

港媒披露,习近平重臣中办主任栗战书、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先后发言,直批江派常委刘云山到现今还在玩弄政治手腕,无论在政治方向、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分管领域的管理上,还是遵守法规准则以及在中宣部、中央书记处任职期间的渎职问题和错误等方面,均没有正面正确对待这些问题,至今也没有交代与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之间的极不正常关系。

报导还说,习近平让政治局人人表态总结周永康等人的教训。习在会上严厉批评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法治建设等方面雷声大雨点小”,并警告他无所作为要坏大事。

孟建柱在周永康任中共政法委书记时任公安部部长,屡屡被曝出做内部检讨或是被习近平敲打的消息。

习近平重抛“政变集团” 敲山震“老老虎”

在习近平去年底讲话首次一并提及周、薄、徐、郭、令这5个“大老虎”后,陆媒《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解读称,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所涉及的问题,不仅仅是受贿、滥用职权,并列出多个被外界认为暗示周永康和令计划涉“政变”的细节。

近期中共官方有关习近平“党纪”论述摘编的新书出版发行,官媒纷纷转载解读。其中首次公开的习的讲话中指及有人“政治野心膨胀”、“搞政治阴谋活动”。

1月6日,《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发文称。官方对于“政治野心膨胀”的表述,普遍都提到了6个副国级以上“大老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

文章还罕有列出扩大了除了6个副国级以上“大老虎”之外,属于“政治野心膨胀”的落马官员杨栋梁、李东生、周本顺、潘逸阳、谷俊山、杨卫泽、刘志军等7人名单,均是江派人马。

在1月7日的七常委开政治局常委会后,官媒报导通稿又特别提到,会议要求与会者与习近平中央“高度一致”。习近平要求常委“效忠”,引发中南海将有大事,时局极其敏感的猜测。

1月14日,中纪委六次全会公报中称,查处周永康、令计划“消除了党内重大政治隐患”。 这一说法被外界认为是半公开地证实了周薄政变等江泽民集团多次未遂政变。

1月15日,中纪委官员在纪委全会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记者提问今年是否会有类似令计划、周永康这样级别的“大老虎”被打下时,以习的讲话“任何人都没有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回应。而铁帽子王已被外界广为解读认为,指向江泽民曾庆红两“老老虎”。

习反腐三年 或对江泽民集团总攻

习近平上台三年连续反腐,落马高官多是江派人马。据称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发表文章指,令计划和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郭伯雄、苏荣等大老虎一样,其实都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

早在2014年11月,香港《动向》杂志就刊发署名林方之的文章预测,分析当年的中共四中全会细节,认为习近平王岐山将在时机成熟时,联手从根子上摧毁江泽民派系。

《看中国》2015年12月23日独家刊发香港《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访谈中,披露了习近平对江泽民采取警卫“换防”及禁止私下聚会等策略,目前江形同被软禁。

在最近的中纪委全会后,官媒微信公号“侠客岛”发表《谁是中纪委排除的“党内重大政治隐患”?》文章称,当局对今年反腐的形势判断有了变化,从“严峻复杂”变成了“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外界关注,习近平对江泽民集团将发起总攻,年内正式抛出江泽民几无悬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