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肠胃你不得不知的5件事(图)

发表:2016-01-19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没有善待它们,忽视了很多胃肠道发出的求救信号。(网络图片)

食物的消化吸收,离不开肠胃的“辛苦工作”,但很多人却没有善待它们,忽视了很多胃肠道发出的求救信号。美国《预防》杂志网站近日盘点了胃肠病学家希望病人知道的5件事。

1、关注大便

便后先不要急于冲水。大便是反映胃肠道问题的一个很好指标,所以评估其颜色和性质是明智的做法。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胃肠病学教授瑞贝卡•格鲁斯认为,黑色、黏稠或柏油样的大便可能是上消化道出血的征兆,它也有可能是溃疡或溃疡性结肠炎(一种自身免疫疾病)引起的。如果你在大便中看到鲜红的血色,它可能是痔疮或结肠里长了息肉(良恶性均有可能)。

排便习惯的改变也需要引起注意,排除饮食习惯改变的原因,可能是药物引起的副作用,或是甲状腺问题的一个迹象,甚至有可能是肠癌的早期信号。

2、放屁是正常的,但过多过臭就不正常了

每个人每天都会放屁。纽约西奈山医院胃肠病研究中心主任吉娜•萨姆认为,如果你的放屁量明显多于往常,或是气味比过去更难闻,就需要仔细关注一下吃的东西了。高糖和过于油腻的食物会向生活在肠道中的细菌提供养料,从而产生过量的气体。如果是药物引起的副作用,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恢复肠道的菌群平衡。

3、看病时,医生需要详细了解你的饮食

萨姆认为,这种问诊方法能帮助医生找到出问题的原因,从而避免做侵入性的检查和昂贵的药物治疗。以轻度的胃酸反流为例,通过减少对油腻食物的摄入和避免在夜间进餐,就有可能不药而愈。如果是便秘,医生就有可能通过询问食物日记检查出问题所在,是缺乏足量的膳食纤维或是喝水量不够等。如果有腹泻,医生可能会让你远离山梨糖醇等人工甜味剂。

4、肠道疾病很多是情绪引起的

胃肠道疾病和精神痛苦往往是相辅相成的,它们之间存在相关性是有确切生理原因的:肠道系统中所含有的血清素受体(一种能调节情绪的化学物质)同样也存在于大脑之中,而且胃肠道中的神经数量要远远多于脊髓。肠神经系统与大脑和脊髓中的中枢神经系统是协同工作的。格鲁斯医生认为,通常用来控制抑郁和焦虑的药物(如5-羟色胺再摄取抑制剂)也能有效地治疗很多胃肠道问题。此外,认知行为疗法也有助于存在慢性胃肠道问题的患者。

5、胃肠道疾病很复杂,需要详细的筛查,患者要有耐心

很多胃肠道疾病并不容易得到确诊,所以医生需要进行一系列的排除法来确定病因。以排气、腹胀和胃痛这些症状为例,它们既有可能是肠易激综合征,也有可能是炎症性肠病(包括克罗恩病和溃疡性结肠炎)。胃肠病医生会深入询问病史,要求病人做血液和粪便测试,必要时做X光、内窥镜或结肠镜检查,甚至通过活检来确定到底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为了做出精确的诊断,患者需要全力配合医生。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