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号称“亚洲瑞士”的阿富汗怎变成今天这样(组图)

发表:2016-01-19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19日讯】人们常常通过电视等媒体上看到有关于目前的阿富汗报道,几乎多半与爆炸、恐袭有关。难怪前英国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在2010年访问阿富汗时,将阿富汗称为“破碎的13世纪国家”。然而,有人或许不知,上世纪50、60年代的阿富汗非常现代,下面的图片记录了那个时期的阿富汗。


喀布尔那时拥有现代交通服务系统,人们的穿着也很得体。


喀布尔大学校园。

上世纪50、60年代,大学里的学生们穿西式服装,年轻男孩女孩之间的交往也相对自由。

而如今,即便是在喀布尔,女性也要把头和身体的大部分都遮盖起来。


妇产科医院,疫苗研究中心。

上个世纪50、60年代,女性能够在诸如医药等领域工作。

上世纪50、60年代,阿富汗人重视教育并将其视为实现平等的伟大力量。如果你进学校取得好成绩,就有机会进大学,甚至还能出国留学,从而成为中产阶级,过上舒服的生活。那时候的教育拥有神圣的价值。


被塔利班重伤的马拉拉。

而几年前在塔利班控制阿富汗的时期,女孩接受教育的权利被剥夺。世界和平奖得主马拉拉在2009年因批评塔利班压迫女孩,遭塔利班分子报复枪击头部,幸性命无碍。


这是上世纪60年代喀布尔一家医院中的新生婴儿看护室。

60年代,阿富汗大部分医院都为年轻母亲的产后婴儿护理提供丰富的指导。今天,阿富汗没有足够的仪器设备。


阿富汗过去曾有过男童子军和女童子军。

上个世纪50、60年代,阿富汗组织中小学校学生学习野外路径、露营和公共安全内容。但自从70年代晚期苏联入侵之后,童子军就在阿富汗彻底消失了。


阿富汗六十年代有电影院。


那个时代的游乐场

那时妈妈们常带着孩子去游乐场玩。如今,只有男人们在城市的公园里闲逛,带孩子出门是不安全的。


阿富汗曾经的金属加工厂。

轻型和中型工业一度曾是阿富汗经济的希望所在。当时的阿富汗国民经济收入在亚洲属于领先水平,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在当时的中亚地区首屈一指,在德国等国家的帮助下已经初步建立了全面的工业体系,阿富汗的纺织业在当时的亚洲已经远远领先于其他国家。但如今,现在只有小工厂,不存在大的生产中心。

现如今,如果被问起阿富汗有什么工业,相信没有几个人能说出,许多人对阿富汗的印象是“毛驴是他们的运输工具。”

20世纪50年代早期,阿富汗在德国的支援下建起了第一批大型水力发电站,照片中就是其一。当时这家水电站的技术是先进的。

这是喀布尔广播电台发射台的集控中心,远在南非和印度尼西亚都可以收到喀布尔电台发射的信号。

60年代时,如果你搜索收音机的调频,将会听到世界新闻、地方新闻、音乐节目、滑稽小品、政治演说,有时还能听到一期艺术节目,还有儿童节目。喀布尔电台是30年代建立并由国家经营的广播电台。

家具展示厅。如今像这样的家具店很是少见。大部分家具都从国外进口,而且现在只有一少部分阿富汗人的家里才有上图中如此简单的家具。


曾经的鲜果市场。


当年的内阁会议。

当时,阿富汗政府的大部分高级别政府官员都拥有硕士或博士学位。政府官员穿西装是当时的常态。

如今,政府在喀布尔只召开由男性官员召开的会议,他们中许多人留着长胡子,围着穆斯林头巾,穿着传统的大长袍。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