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部级高官捞钱比拼 此人比刘志军厉害(图)

发表:2016-01-19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19日讯】紫汐在长安街知事撰文“捞钱比刘志军还多,此人刷新正部贪腐记录”中写道:如今,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高官陆续进入审判季,在这个审判季里,令人开眼的事儿不少。这不,一项新记录就此诞生了。

最新消息称:曾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长、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太原市委书记的申维辰,被常州市检察院指控为他人在企业经营、干部职务晋升或岗位调整等事宜上谋取利益,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9541万余元。

长安街知事梳理发现,中共十八大后共有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申维辰、白恩培、何家成、朱明国、周本顺、杨栋梁、苏树林等10名正部级官员被查,其中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申维辰四人已经受审,蒋涉案2880余万,李东生涉案2198余万,李崇禧涉案1109余万,三人加起来也不及申维辰一人多。申维辰,刷新了正部级干部贪腐记录,其数额,还超过了原铁道部长刘志军这位巨贪(注:检方指控刘志军涉案金额为6460.54万)。

据财新网报道,2006年1月,在文宣系统浸淫多年的申维辰从山西省委宣传部长任上调任太原市委书记,与其相识多年的文化产业商人胡树嵬也随之而来,当时胡树嵬很喜欢提申维辰,不断地找其吃饭。当地多位人士透露,胡树嵬的得一集团可以顺利扩张并进军房地产界,离不开申维辰的“扶持”。

申维辰主政太原期间,房地产市场勃兴,多家知名房产大鳄纷纷进驻,山西煤老板也纷纷转战地产行业,太原土地被“土豪式”地开发,胡树嵬的得一集团,“抓住机会”成为了绿地、复地等大型房企进军太原的“股东”。众人皆知,以得一集团当时的资金实力,引进房产大鳄,拿下黄金地块尚有难度,圈内朋友都说,胡是得到了申维辰等多位“圈内人士”的鼎力帮助,才得以迅速站稳脚跟。

而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申维辰还与出事的“山西首富”张新明有不少瓜葛,张新明为巴结申维辰,曾一次斥资500万元人民币赞助与申关系暧昧的女歌手的演唱会。

申维辰在正部级干部中,或许不是最知名的人物,但一个正部级官员贪腐近亿还步步高升,不能不让人深思。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长安街知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