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失灵怎么办?做好这5点可救你一命(组图)

发表:2016-01-19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在行驶中刹车失灵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这种故障可能永远不会出现在我们身边,但万一出现了你该怎么办呢?是手忙脚乱的自我催眠还是大喊上帝救命,还是找到正确的自救方法。

问题的根源是刹车,首先先看下汽车刹车的工作原理:当驾驶者踩下刹车踏板,制动踏板向下的行程中会推动制动总泵工作,总泵中的制动液会被输送到各个分泵中,在盘式制动中,分泵也就是刹车卡钳中的活塞,当活塞被推动后,会与刹车盘产生强烈的摩擦力,继而产生一股制动力,使汽车减速或者停下。刹车系统属于液力传动当出现刹车失灵,不在拥有机械传动那样直接可控,失灵意味着完全失去了刹车失去了生命的主动权,这么说可能有些严重。

那做那些手段能挽救一线生机呢?面对行驶中出现刹车失灵,第一要克服住慌张的情绪,观察路面情况。

第二收住油门(采取发动机制动的方法),查看是否系上安全带(安全带才是真正的救命神器)。

第三拉起手刹进行紧急制动,手刹在设计时就有考虑紧急制动的情况(尽量减小车速)。

第四冷静下来后找到公路的缓冲区,以摩擦贴边围栏的方法进行减速,虽然毁车但生命更重要。

第五强制降挡,利用变速箱降挡来降低速度。

出现刹车失灵是一瞬间的事情,可能容不得我们去反应,去做什么措施。但一定要保持思维冷静做出最安全的判断。

责任编辑:刘良鑫 来源:爱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