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家庭 老人照顾妻子“前婆婆”24年(图)

发表:2016-01-20 0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与本文无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0日讯】大陆媒体报道,石景山区退休职工任全来今年72岁,他人生中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照顾与自己并无血缘关系的老人——妻子的前婆婆。24年来,再婚的他不仅定期去河北看望前妻的父母,为老人带去礼物和精神慰藉;更担起照顾妻子前婆婆的担子,让失去独生子的老人能安享晚年。如今,他的孩子们在感召下,也接下了尊老孝亲的接力棒。

重组家庭家有四小六老

任全来有一个大家庭,除了夫妻二人,还有四个孩子和六位老人——这也是任全来的家与许多其他家庭不同的地方。

任全来父母去世得早,前妻因车祸过世后,1992年,48岁的他和同样丧偶的刘克清再婚,组建了新的家庭。说起来像绕口令一样:夫妻二人要养育四个孩子,分别是任全来与前妻的两个孩子,刘克清与前夫所生的两个孩子。而家中要照料的老人,也增加到六位:任全来前妻的父母、刘克清的父母,以及刘克清前夫的父母。

刘克清的前夫是独子,在嫁给任全来之前,她有过迟疑:“丈夫去世后公婆只能靠我照料,我再嫁后他们怎么办?”没想到的是,任全来自觉地担起了这个家庭的责任。

20多年来,每到节假日,任全来就“三边”跑。每次去看老人,他都给老人买生活用品,陪老人聊天,为几位老人擦身、洗脸、洗脚、剪指甲。每顿饭他总要先问问老人想吃什么,挑他们喜欢吃的做。

20年往来京冀看望老人

今年,刘克清的前婆婆已92岁高龄。老人年纪大,吃饭气门合得慢,老是呛着,他就用汤勺一点一点地喂,一顿饭要吃半个多小时。等他自己去吃饭时,饭菜早已凉透了。“小任就像我的第二个孩子一样。”老人被照顾得无微不至。

任全来对另几位老人也是一样孝顺。他前妻的父母老家远在河北涞水,每个月任全来都要抽时间去看望老人。一次,前岳母得了急症,腹泻不止,她第一个想起来的不是住在附近的几个子女,而是给身在北京的任全来拨通了电话。得到消息后,任全来和刘克清立马赶去河北涞水,照顾老人。

言传身教儿女接棒尽孝

每年过年,任全来把三方老人都照顾到,让老人们都能过上团圆年。刘克清的前公公去世后,婆婆孤身一人。每年过年,任全来都把老太太从门头沟接到家中一起过除夕。大年初二,任全来给刘克清的父母拜年,接下来再赶去河北前岳父母家吃团圆饭。

孩子们受到父母言传身教的感染,也都非常孝顺。2010年,刘克清因交通事故双腿粉碎性骨折,4个儿女主动提出轮流照顾。

任全来的孩子们对三家的老人都特别关心。刘克清的儿子小欣曾对任全来说:“爸,没有您的照顾,我奶奶活不到今天。这些年您是怎么孝敬我奶奶的,我就怎么孝敬您。”

责任编辑:楚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