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艘难民船海中倾覆 20儿童被淹死(组图)

发表:2016-01-23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份地图显示了希腊和土耳其之间爱琴海上三处难民船倾覆,造成20名儿童溺毙的位置。(示意图)

【看中国2016年01月23日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1月22日,三艘独立的移民船在希腊海岸一夜之间沉没,造成至少44人遇难,其中包括20名儿童。

近来,许多承载难民的小船在前往欧洲途中倾覆,尽管一些难民被希腊和土耳其当局救出,但仍然有许多人无法游到岸边,溺水身亡。

目前,绝望的难民继续登上临时构建的船只逃离自己的国家(如叙利亚)前往欧洲。

难民源源不断渡海前往欧洲

在第一起事故中,一艘承载有48人的木船于凌晨时分沉没在爱琴海东部法尔马科尼西岛(the small islet of Farmakonissi)附近。40多名乘客爬上岸去,包括一个年轻的女孩,但当局从海上找到了7具尸体。

一名海岸警卫队官员说:“六个孩子和一名女子溺水身亡,而船只上的另外41个移民设法游到岸边。无情的人贩子昨晚在土耳其海岸再一次用不适合航行的船舶搭载数十名难民,从而导致无辜的人,甚至是年幼的孩子遇难。”

几个小时后,另一条小型木制帆船也倾覆在法尔马科尼西岛南部卡罗林诺斯岛(Kalolimnos)的海岸边。

海岸警卫队救出了浮在水面上的26人,但也找到了34人的尸体,其中包括11名儿童、16名妇女和7名男子。直升机和私人船只正在继续搜寻幸存者。


1月22日,海岸警卫队在法尔马科尼西岛南部卡罗林诺斯岛(Kalolimnos)的海岸边救出了浮在水面上的26人,但也找到了34人的尸体,其中包括11名儿童、16名妇女和7名男子。(图片来源:推特)

当局说,目前还不清楚在船只上到底有多少人。根据幸存者估计,人数介于40人到70人。

该官员补充说:“26人被救出并送往岛上。他们乘坐一条木制帆船。我们还没有搞清楚有多少人在船上。”

与此同时,土耳其海岸警卫队说,在今天第三条船沉没在“季季姆海滨度假胜地”(seaside resort of Didim)附近之后,他们已经发现了三个孩子的尸体。

希腊已经成为人们逃离战争和贫穷、试图通过土耳其到达欧盟的主要门户。

去年,超过80万难民进入希腊,大都乘坐不适航的船舶从土耳其海岸附近岛屿到达希腊,数百名人死在企图横渡海洋的途中。

土耳其接纳了大约220万逃离叙利亚内战的难民,这里已经成为难民试图进入欧洲的枢纽国家,许多难民付给人口贩子数千美元以换取偷渡的可能性。

难民危机持续

1月22日,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与土耳其总理艾哈迈德•达武特奥卢(Ahmet Davutoglu)举行了会议,并把移民危机放在议程首位。2015年,德国接纳了110万寻求庇护者

默克尔试图促使土耳其在解决欧洲不断升级的难民危机发挥更大的作用。在2015年将近110万寻求庇护者来到德国之后,她一直在抵制着对难民配额的需求。

相反,她承诺对新来难民实施一个“有形的减少”,并指望国际社会能够努力实现。

尽管有去年11月29日的协议,但是仍然每天有2000到3000人从土耳其来到希腊,所以默克尔还要求达武特奥卢兑现与欧盟减少移民数量的协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