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行车必读:在结冰路面如何安全驾驶?(组图)

发表:2016-01-25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在冬季开车的时候,一旦碰到了一些坡度比较大的路段,不巧的是这个时候路面上还结了冰,车轮就会非常容易因为打滑产生而失控。因此冬季路面结冰这种情况也是给一些开车出门的朋友们带来非常多的不便以及危险状况的发生。那么大家一定很想知道如果我想在结冰路面开车出行要做些什么准备呢?还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在结冰路面上,如何安全驾驶的技巧

第一、起步要慢


发车一定注意要慢慢的起步,不可操之过急。

我们在结冰的路面上想要发车一定注意要慢慢的起步,千万不可操之过急,要让我们的车子始终保持一个很好的附着力。如果猛加油起步,由于车轮与结冰路面的附着力变小,车轮很可能产生空转打滑,行驶方向也变得难以控制。

第二、缓慢行驶


油门要缓慢踩深,温柔加速。

当车子起步之后,我们一定要记住油门要缓慢踩深,温柔加速。注意避免突然加油、收油、猛打方向、猛踏刹车等激烈驾驶方法。当遇到侧滑或跑偏时,要及时收起油门,同时往侧滑方向打方向盘,多次轻点刹车,调整车身方向;在车辆转弯时,打方向盘要匀速缓和。

第三、注意坡路


利用低挡车轮转速低扭矩大,轮胎不易打滑。

当我们遇到上坡路的时候,一定要预留较远车距,最好用低挡大油门一下冲上去,且爬坡时最好不要换挡。利用低挡车轮转速低扭矩大,轮胎不易打滑。

第四、碰到事故发生一定不要惊慌


遇到紧急情况要保持冷静。(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雪天路面行车时,遇到紧急情况应该采用间断制动法猛烈地踩下制动器踏板大约行程的1/2至3/4,再松回1/4行程,重复几次直至使车辆减速停车,切忌踩死制动踏板。因为踩死制动踏板会立刻让车子失去附着力。

如果车辆发生了侧滑,要保持冷静,并把方向盘往侧滑方向打,修正车身方向,过程中要注意动作不能太大,否则又会造成反方向侧滑。另外,在冰雪路面急刹时不要拉手刹,因为大部分车辆的手刹都是制动后轮的,也容易发生侧滑。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