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清廉指数微升 反贪打大虎 江系面临崩盘(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6-01-28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专家指出,虽然中国未来的政治走向尚不确定。但有一个重要的风向标,就是北京会不会法办江泽民。(图片:看中国网制)

【看中国2016年0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国际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发布〈2015年度全球清廉印象指数〉,结果显示,全球168个国家和地区中,中国排名第83,较去年上升17位。有专家指出,虽然中国未来的政治走向尚不确定。但有一个重要的风向标,就是北京会不会法办江泽民

全球清廉印象指数 中国上升17位

1月26日,总部位于德国柏林的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公布了〈2015年全球清廉印象指数(CPI)〉。报告显示,在168个国家和地区中,中国得分为37,排名为第83名,较去年上升17位。香港和台湾的清廉指数,分别为75和62,排名第18和第30位。

这份报告是以100分为最清廉,0分为最腐败,依据国际社会和地方专家的意见,对国家或地区的清廉与贪腐程度打分。

报告还显示,全球有三分之二的国家或地区,得分均低于50。而2015年最腐败的国家是朝鲜和索马里,均得分为8,其次是阿富汗、南苏丹和安哥拉。

“2015年清廉印象指数明确表明,腐败仍然是全球的一个顽疾。”美国之音援引透明国际主席何塞·乌盖兹(José Ugaz)指出,腐败行为造成各国民众饱受疾苦,因此2015年也是民众走上街头抗议的一年。

近3万宗请愿事件 “诉江”最受瞩目

根据中国民间组织统计,2015年中国发生2万8千余起游行、示威等群体事件,比2014年增加34%,涉及环保、灾害补偿、金融政策等众多层面。

其中最受国际瞩目的是,2015年中国大陆掀起全民“控告江泽民”活动,从2015年5月至2016年12月间,已经超过20万中国民众向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递交了控告江泽民的刑事控告状,要求当局追究其违法迫害法轮功的罪行。

与此同时,这项活动引发许多国家、国际组织及各界人士的高度响应,目前台湾逾46万人、亚太地区逾100万民众均参与刑事举报江泽民的连署行动。

中国社科院政治所首任所长严家琪,上周在回应英国《经济学人》智库报告时指出,虽然目前中国的政治走向,依然不确定。但他认为,中国大陆一个重要的风向标是,北京会不会法办江泽民。

“如果习近平能够把整个腐败集团的后台江泽民揭露出来,不是说中国就民主了,但是整个中国发展,就会向好的方面转变。”严家琪说。

2015年“老虎苍蝇”落马 江系面临崩盘

自中共“十八大”上台后,习近平当局掀起了前所未有的反腐风暴。美国纽约“亚洲协会”刊物“中参馆”(ChinaFile)近期整理出的一份最新数据显示,自习近平上台至今,共查处1462起中共官员贪官案例,其中有146起案件是针对中共的“大老虎”(高官),其它1316起案件是“苍蝇”(中底层官员),共231名中共官员在法院被定罪。

根据中国法院对这些贪官所贪财物的判决统计,这些中共贪官挪用、滥用资金已经超过63亿人民币。由于该数据库只包含那些依据政府部门、官员被纪委公开宣布涉嫌贪腐的官员,因此,实际接受调查的人数和金额还会更多。

例如,中共官媒曾公布周永康受贿金额为1.29亿人民币,但外媒披露,周永康家族和他的亲信至少贪污900亿元人民币。另外,早前多家港媒报导,郭伯雄、徐才厚及周永康等人相互勾结,圈掘巨额财富,郭伯雄的家财早在2010年就已经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其中不少是与谷俊山狼狈为奸、大量出售军事用地得来的。

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稍早直言,2015年是中共当局给予党纪政纪处分人数、审查中管干部人数最高的一年。

透过资料库发现,自习近平当局掀起以贪腐治国行动后,落马最多的中共高官,多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提拔起来的。如: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郭伯雄等,当局公布江派官员贪腐金额也是最多的。

孙立平:中国出路 唯有制度变革

随着中共在政治、经济、社会稳定等方面均面临着巨大的亡党危机,参与中共建政的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稍早对《看中国》表示,中国大陆如果不开放民主体制,不但不能从根本解决中国所面对的问题,就连基本的贪腐都不能彻底肃清。因此,他提醒习近平当局,要想救中国,必须尽快结束中共的一党专制。“得人心者得天下。”

而北京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孙立平也曾撰文分析,北京当局“改革”面临两个陷阱,左陷极权,右陷权贵。为压制旧的权贵集团,很容易扩大极权;但如果让旧权贵集团占了上风,中国又将面临社会和民众财富遭掠夺的灾难。他认为无论哪一种,后果都不堪设想。因此唯一的出路是,真正的制度变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