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终点仅48公里!孤身穿越南极第一人梦断(图)

发表:2016-01-28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亨利·沃斯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8日讯】据外媒报道,现年55岁、来自英国伦敦的退役老兵兼极地探险家亨利·沃斯利本有望成为人类历史上首位单独完成穿越南极洲的人。但不幸的是,他在历经71天、1500公里的长途跋涉后,在距离终点只剩48公里的地方倒下了。他的妻子25日发表声明说,沃斯利由于器官衰竭,在智利一家医院不治身亡。

亨利的第一个职业是一名顶级士兵,他获得了无数的鲜花和荣誉。他的第二项职业是极地探险家。

出资赞助沃斯利完成这一壮举的威廉王子随后发表声明,缅怀这位冒险家。他说:“哈里和我听到沃斯利去世的消息倍感悲痛。他拥有非凡的勇气和决心,能与他有过交集是我们的骄傲。我们失去了一位友人,但他将永远激励着我们。”

亨利的最后一条网上日记写着,“我已经把所有的时间耐力,甚至纯粹移动下膝盖的体力都消耗完了。”“我的旅程已经结束了。我已经如此接近成功。”

他说:“我在我最热爱的地方呆了70天。我将舔食自己的伤口,尽管它们或许会随着时间而愈合,但是我将永远为此而失望。”

亨利最后在自己的帐篷里呆了两天以后,不得不联系了救援机构而被送去医院。医生诊断他患有细菌性腹膜炎,并无法阻止感染穿过他的身体蔓延。1月24日,在他完成1529公里的南极独身慈善跋涉后死亡。

去年11月14日,沃斯利从南极洲的伯克纳岛开始穿越之行。英国《每日电讯》报道,沃斯利穿越南极的计划路线长达1786公里,计划用80天时间完成。自挪威探险家罗阿尔·阿蒙森1911年抵达南极以来,已有许多次成功穿越南极的探险。但沃斯利这次要用一种特殊的方式完成穿越,“独自、无外界支持”。

亨利的妻子乔安娜昨天发出声明说“亨利实现了他的长途跋涉的目标:为奋进基金筹集超过10万英镑,以帮助他受伤的同事。到了昨天捐赠额已达到了18万英镑。”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