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完成:计划难以完成(下)(图)

作者:劳复 发表:2016-01-29 0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27日讯】(接上文

违法能手

要证明他违反中国法律,太容易了。

令完成1983年从吉林大学经济系毕业后,进入新华社,据说这“小令”善于交际,是个很不错的记者,后来升至新华社办公厅副主任,还出任过新华社属下的中国广告联合总公司总经理。2002年至2004年,他还到湖南大学企业管理系读了个管理学硕士学位。

2004年以后,他出任中国网通旗下子公司天天(前身名:九天)在线有限公司总裁;开始掘金;再后来的2008年,私募股权基金汇金立方成立,他成为北京汇金立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中国的A股发行到上市有几年的时间差,汇金立方以极低的价格购买原始股,到了股票公开上市的时候,价格已是原先的至少10倍以上。“王诚”董事长的私募基金汇金立方,管理的是超过20亿元规模的资金。08年投资乐视网,两年后乐视网便在A股上市。2000万投下去,5个月赚取10倍。之后是3500万投资神州泰岳,同样,5个月轻松赚取6亿。

令完成弄到了多少钱呢,财新网有篇报导《令完成的财富故事》这么说:2008年成立私募股权基金汇金立方之后,令完成和诸多拥有权力背景的同行一样,玩起了更易跨越法律边界的IPO攫财游戏,他带领包括多名山西商人在内的“合伙人”,将他们的财富版图星罗棋布般延伸至各大城市的多个行业,仅汇金立方投资企业成功上市后的所得财富目前累计已超14亿元。

财新是最有王岐山特色的媒体,你看,也没说清楚,只能说出这几年的,查得到的,还有那些不为人知的,恐怕除了他们家的人,就难以搞清了。

据说令完成的化名王诚,是令计划取的,为的是“闷声不响发大财”经营颇为庞大的商业版图。

曾经的令家兄弟,一个“上天”坐镇朝廷执牛耳,:一个“下海”捞钱,还有一个驻守山西大本营,配合默契。按照财新网的说法,令完成也是令氏家族的核心人物之一,也是令家在商界敛财的前台操盘手,深得其兄计划的信任。

财经作者李德林撰文称,“令完成在权力和资本之间完美地铺设了一条变现的下水道。令完成只需要花几个散碎银子搞个PE管理公司,就有大把的所谓民间资金如潮水般涌来。这些资金压根儿就不图令完成的投资回报,这只是他们买下的权力之门的门票。”

令完成“带领包括多名山西商人”通过庞杂交叉的股权投资在公关、广告、私募、城市安防、网络信息安全等板块构筑起结构复杂的财富版图,收获颇丰。仅以公开发行的股票为例,汇金立方潜伏7家上市公司:神州泰岳(300002.SZ)、乐视网(300104.SZ)、东方日升((300118.SZ)、海南瑞泽(002596.SZ)、东富龙(300171.SZ)、光一科技(300356.SZ)、腾信股份(300392.SZ)。这7家公司都是“王诚”的藏身之地。

话说到这里,你该明白我为什么说要证据很容易了,这两年,多少山西籍商人被抓,多少山西帮官员落马,令完成的“朋友圈”,已经溃不成“圈”了,他们犯的事,牵涉令完成多少,不言自明。

随便说几个:

王茂设,中共山西运城市委原书记,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

李量,中共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令完成的创业板股票筹备上市的主力。

毛晓峰,民生银行董事、行长。令计划及令完成的校友。

冷荣泉,已退休的原中国网通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令完成曾经的同事。

姚刚,证监会原副主席,令完成的高尔夫球好友,李量就是姚刚的直系下属。当年令完成涉足股市的创业板块,留下过很多股价飞天的传奇故事。

去年的中信证券大地震,被抓的高官中有一个叫程博明的,是中信证券的总经理,他和令完成联手玩转股价的历史也已经被官方媒体报道过了。

致于令完成也违反美国法律,那就更有证据啦,伪造姓名、涉欺诈婚姻、原来是共产党员隐瞒不报,都是。

“切实、清晰且可信的证据”随手一摸就是一大把。

尚未清晰的交结

尚待开幕的好戏,也有令完成的身影,只是可能令完成的归期漫漫,赶不上演个角色了。

江绵恒与他的关系,一年前财新网已经抖漏过一些了,概况如下:

原名为九洲在线的天天在线,成立于2003年7月,注册资金为4.9亿元。其中40%股份是江绵恒掌控的中国网通所持有,外资企业VC软银、IDG各占30%股份。“王诚”任总经理,

时任中国网通副总经理冷荣泉担任法人代表。后九洲在线改名为天天在线。

因承接中国网通宽带网络和视频信息平台业务,又有浓重的官方背景,公司还持有“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在内的25项资质,’天天”成为当时大陆网络企业中资质最齐全的公司之一。

2006年11月,中国网通宣布退出天天在线,将其40%股份分别原价转卖给IDG和软银。自此天天在线成为大陆外资公司,令完成以“王诚”之名取代冷荣泉出任董事长,冷荣泉则担任总经理和法人代表。”

网通,大名鼎鼎,江绵恒的囊中之物。冷荣泉,退休5年之后被挖出来调查。意味着什么,你懂的。

美国版赖昌星?

令完成成为“美国版赖昌星”可能性越来越明显了。

缜密的令计划作了个周密的计划,早早安排弟弟拿到了美国身份,据说令完成除了豪宅,还拥有两家高尔夫球场。

令完成的回国,还有很多路要走,如果有兴趣,咱就一起走一起看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