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是高级黑(图)

作者:南京龙 发表:2016-01-31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小龄童扮演的孙悟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31日讯】农历新年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在重要节日由国家电视台提供一台“超级娱乐盛会”,在这个世界也就数中国了。这也是特色制度下的特色文化:谁叫咱们这么迷信大一统,这么习惯于集体主义,这么遵从绝对主义、极端主义思维的呢?

不就是说说唱唱跳跳,玩玩把戏吗?可是每年这台晚会才结束,便开始张罗时隔一年以后的另一台晚会了。比文明国家4年或5年一度的大选还受关注。也难怪,在告别只有8个样板戏和空洞说教的无娱乐时代初期,大众对此颇有兴趣。很快,这种机会就被中共利用了。正像他们每时每刻控制了舆论场的动向一样,逐渐退回到拨乱反正之前对娱乐的严密控制,对每一句台词、唱词、每一个动作、姿势甚至面部表情,都用像十足的精神病人的目光去审查,过滤,称量其中正能量的比重,测试正面宣传和引导作用的大小,是点赞还是抹黑,是鼓劲还是泄气,是红色基因表现还是其他色谱的基因外化,精神紧绷到仅次于文革期间对文艺表演者查三代,鉴别其出身哪个阶级的程度……央视台长聂辰席的“春晚是党交给中央电视台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这句话已经交底了。

再说,羊年过渡到猴年这个阶段是非常时期,反腐力度之大可以秒杀国家统计局局长,文宣系的各级官员正在盘算着如何躲过这场来势凶猛的风暴,特别是那些“不干净”的高官,那些尚未被打倒的老虎及其爪牙,此刻只想表现政治正确,或者密谋如何“高级黑”——当面喊哥哥背后掏家伙,他管得了你大众喜欢唱什么歌,听什么戏,跳什么舞,讲什么笑话吗?就别妄想了。早就有网民揭示了:我们只能幸福地生活在新闻联播里。有些人之所以不喜欢看新闻联播,是因为妒忌里面的中国人过得特幸福,特快乐。

有网民说看到春晚节目单,整个人都不好了,这是太死心眼。还是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还有人为六小龄童与郭富城搭档的双美猴王闹春晚节目确定被毙而抱不平,大声疾呼猴王莅临。这有意思吗?你要的是热闹,喜庆,而央视想的是如何能完成政治任务。还是那个聂辰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就春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反复强调:春晚创作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开展,旗帜鲜明地奏响时代主旋律,弘扬向善向上正能量。体现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你看,这一台娱乐晚会给拔高到这地步,还能算是受众眼中的娱乐大餐吗?

于是一场人们已经观赏过的不久前的大阅兵要重点搬上舞台。据了解,导演组从去年夏天开始着手策划,节目从编剧到演员都统一选用了部队军人,剧本也在一遍遍的反复论证和修改中逐步完善。你不想看吗?没门。光溜溜8个样板戏占据舞台时,也没听说因此看死人,厌死人,担心啥呢?阅兵看过了,也要再看。有本事到大年30整晚不开电视机,那我恭喜你,给你竖大拇指。那是具有告别精神毒品的勇气的表现,从而有望彻底治愈对劳什子春晚、对央视的依赖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吴智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