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核心”登场催化剧变 大事将接连发生?(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2-04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面临大变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2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近期中共官场突然爆表态效忠“习核心”的热潮。美媒称,“习核心”的提出,暗示中共政治正在发生转变,中共“十九大”或将有大事发生。而自“习核心”登场,外界分析不断,有学者指集权之后的习近平面前会有三条路。而此前多次吁习解体中共的罗宇则认为中共可能没有“十九大”。有评论认为,中共灭亡早有定数,在大变局之前,“江核心”将被揪出。

习核心”登场 美媒指“十九大”将有大事

美国彭博社2月3日报导称,北京当局力推“习核心”,“习核心”的提出使习近平获得与毛泽东和邓小平一样的“地位”,超过了他的前任胡锦涛。

报导援引美国波士顿大学政治科学教授傅士卓(Joseph Fewsmith)说:“如果所有这些都指向习核心的提出,那么这预示着中共“十九大”将有大事发生,这使得“十九大”在确立中共领导体制上变得愈发重要。”

报导还称,关于“习核心”将会在中共全国人大会或者政治局会议上正式宣告,这将在中共“十九大”之前加强习近平的地位,可能有多达5名政治局常委在“十九大”被替换。

分析网络发现,最早在1月7日的七常委开政治局常委会后,官媒报导通稿已经特别提到,会议强调,要与习近平中央“高度一致”。

1月29日,习近平在政治局会议中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自觉同习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日,中共官媒纷纷转发“学习小组”文章《习近平的4大“核心能力”》。

从1月8日至今,天津市、四川、广西、安徽、湖北、安徽、内蒙古、河北、辽宁、西藏、重庆、北京、山东等十多个省委书记纷纷表态,维护习近平“这个核心”。同时“习核心”已蔓延到军方高层及国企高管。

2月3日,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更直接在中纪委网站撰文表态向习中央看齐。

港媒《东网》刊发“老徐时评”认为,“核心”的说法由中共第二代领导人邓小平制定。江泽民被邓小平指定为第三代“核心”后,到第四代胡锦涛开始,“核心”一词就销声匿迹了。“习核心”抛出,标志着习近平通过强力反腐和整肃官场,使得个人威望达到巅峰。

海外政论家陈破空1月29日对美国之音说,“习核心”称呼出台,可以解释为习近平权力更进一步,也意味着“习核心”出场,“江核心”退场。

亲习近平消息人士牛泪日前披露,中共党内高层就“习核心”已形成共识;如果不出意外,应该在今年两会,最迟不超“十九大”,就会正式确立“习核心”的领导地位。

习近平会是罪人或伟人?大变局或存定数

随着“习核心”形成和临近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有关中国大陆变局的猜测不断。

1月31日,旅美学者吴祚来在BBC撰文认为,习近平“核心”地位的形成,标志着他绝对权威的建立,表明他已经成为真正的决断者。

他认为,习近平有三条路可走,第一种方式就是希望习近平能够走蒋经国似的路线,就是结束一党专政;第二种方式,新加坡方式,有限开放媒体与党禁,实行强人强权之治,让中共政权长期控制在自己或自己人手中,保证自己的政策长期执行;第三种方式,就是毛泽东的文革方式,也可称之为朝鲜模式,进一步封邦锁国,一切都在党的管治之下、国家警察的监控之下,实行完全的法西斯统治。

海外媒体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最不可能走的路就是“朝鲜模式”。因为这种模式对习近平没有好处,对中国,对全世界都没有好处,是一条没有赢家的道路。

多次致信习近平,呼吁习分五步解体中共的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的儿子罗宇,早前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他自己总感觉习近平会在中国的政局上“颠覆点什么。”中共可能因此不会有“十九大”。有可能会象台湾一样选总统。

罗宇表示,习近平如能像蒋经国那样,顺着这个思路来逐步稳妥的民主化话,他将成为中国的伟人。

而身在中国大陆,久经迫害的知名人权律师高智晟,去年两度预言中共亡于2017年。在1月25日发表的文章《于天下人瞩目事焉可信口开河——中共“2017年崩亡论”简单释惑》中,他再以“苏共终于是在非暴力,非‘自行灭亡’中灭亡矣”作类比印证。

1月31日看中国网站刊发的署名文章《亲历者曝“长征”秘事 昭示亡共定数》认为,中共行将就木,并非凭空的预测,而是定数。一种可能是中共自己烂在那里,不需要人们推翻;另一种可能是足够多的国人包括高层官员,明白了真相后,生出勇气主动抛弃瘟疫般的中共。两种可能,都是正在进行时。

中国大变局前还会有一件大事

看中国网站早前刊发的署名文章《中共灭亡前会有一件大事发生》指出,自江泽民上台,就已埋下了中共败亡的伏笔。江踏着“六四”学生的鲜血上台,以色情、贪腐治国,使社会道德沦落、官场贪腐无极,更以中共举国体制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及维权人士等。至今天怒人怨,社会危机深重。

现当政者习近平大力反贪,推行改革,与既得利益的江泽民集团博弈不断。但是官场贪腐与中共体制环环相扣,人心变质,再大的努力并不能改变政权滑下灭亡的深渊。现当局不管以反贪这一路径,还是直接响应“诉江”这一路径,只要能将江泽民绳之于法,都是在回应民意,顺天而行。而江泽民被正式抛出之际,民意汹涌之下,中共也会随即解体。

习近平上台后反腐打下的近百中共高官中,大部分是江泽民派系人马。岁末年初,习近平当局接连发出打虎敏感信号,由习近平就党纪讲话汇编的新书内容陆续被官方公布,其中讲话中提及去年已公开的反腐没有“铁帽子王”等,这一言论被外界解读为指向江泽民曾庆红。

事实上,早在2014年11月,香港《动向》杂志就刊发署名林方之的文章预测,分析当年的中共四中全会细节,认为习近平王岐山将在时机成熟时,联手从根子上摧毁江泽民派系。

据香港《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披露,江泽民现在的境况不妙,形同被习近平软禁。

在“习核心”应时抛出之际,与中国政局走向密切相关的习近平的未来动向引人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