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为何爱跑步?中国煤老板移民美国后的感悟(组图)

发表:2016-02-0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美国一家人在跑步。

吴老板是靠煤矿起家的土豪,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煤老板。事业做大了之后,便想换一种生活方式,就跟着老婆孩子一起移民到了美国。

吴老板虽然没念过多少书,但为人热情朴实,而且聪明好学,到美国没多久,就和左右邻居也打得火热。

他说,美国人生活真悠闲,太自在了。他曾经被邻居约翰逊带去海边钓鱼,一钓就是一整天。他感叹,这种悠闲的生活,在国内简直就无法想象。

最近,听说他又在和约翰逊一起跑步。天天穿着运动帽衫,运动鞋,也学年轻人一样,耳朵里塞着耳塞,沿着河边慢跑。只不过他听的不是什么流行歌曲,而是一种叫“北路梆子”的山西地方戏剧。

这样跟着约翰逊先生跑了两个月之后,他在一次聚会上问大家:你们知道美国人为什么爱跑步吗?大家都不说话等着他的下文。

他说:“我最近看一篇文章说,跑步和不跑步的人,在每天看来没有任何区别;在每月看来差异也是微乎其微;在每年看来差距虽然明显,但好像也没什么了不起的;但在每5年来看的时候,那就是身体和精神状态的巨大分野。等到了10年再看的时候,也许就是一种人生对另一种人生不可企及的鸿沟。”

“所以,在美国,有些人就算再忙,也会抽时间跑步。”


在美国,有些人就算再忙,也会抽时间跑步。


在美国,有些人就算再忙,也会抽时间跑步。

纽约中央公园,是全球闻名的跑步圣地。在那里,各种时间,你都可以看到穿各种衣服跑步的人。冬天里,有人穿羽绒服,跑步的人却穿着背心。


纽约中央公园,是全球闻名的跑步圣地。

“三毛说过: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过眼烟云,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中。”

“你读过的书,都会成为你的积累。同样地,你跑过的路从来不会白跑,他们沉淀在你的精气神中。”

“老美常说:清醒时做事,糊涂时跑步,大怒时睡觉,独处时思考。不是没有道理的。”

“人们总是想:等我有时间了,就能运动了。等我赚够钱了,就能孝敬父母了。等我有空了,就能陪你了。等我发达了,就能行善了。等到我们有钱了,健康已经没了。等到我们赚够钱了,父母已经等不及了。”

“等到我们真正有空了,爱人已经离开了。等到发达了,心态已经变了。健身、孝老、陪伴、行善,任何时候都可以!不必等!跑步重在自强不息,速度距离只是表面,更重要的是锻炼人的意志力、自制力、承受力、自信心以及一种坚韧不拔的人生态度。”


跑步重在自强不息,速度距离只是表面,更重要的是锻炼人的意志力。(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这就是我这一段时间以来跑步跑出来的感悟!”

跑步,也许在美国人心中已经不仅仅是一种锻炼方法,而是一种生活方式,代表了你对人生的态度。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