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军世界纪录或被取消 丑闻背后牵出江泽民(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6-02-06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国际田联(IAAF)就马俊仁带领的“马家军”滥用违禁药一事展开调查,陆媒也罕见开篇点名,马家军曾受中共党魁江泽民接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随着《马家军调查》一书作者赵瑜日前披露,当年原马家军教练马俊仁强迫队员使用兴奋剂,导致女运动员失去生育能力,日前国际田联(IAAF)表示,将就马俊仁带领的“马家军”展开调查。有评论指出,尘封17年的体坛禁闻重见天日,其背后牵扯到前中共党魁江泽民

国际田联查马家军滥用兴奋剂

中国大陆媒体近日突然对《马家军调查》一书作者赵瑜进行专访,赵瑜披露,1993年马家军一举夺下12面金牌,一年内刷新66项中国、亚洲、甚至世界记录,这所谓的“国家荣誉”背后隐藏着许多丑闻与罪恶。

赵瑜说,1995年3月28日,前马家军主力队员王军霞亲笔写下举报信,指控马俊仁强迫运动员服用禁药,信中说:“我们还是一群孩子,不是机器,更不是牲畜。”之所以举报,是不想让同样的事情再发生在下一代身上。“这样非人的折磨让我们到了彻底崩溃的边缘。”

赵瑜进一步说,王军霞当年亲笔书信中还附带10名队员的亲笔签名。他们希望赵瑜坚持对马家军进行调查,并将真相公布于众。

2月5日,美联社引述国际田联表示,将就这封当年10名“马家军”队员交给赵瑜的联名信展开调查。同时还称,依照国际田联规定,如果王军霞在1993年参加比赛前服用了兴奋剂,那么这样的纪录将不会被视为国际田联的世界记录。

马俊仁亲自为队员注射超量针剂

事实上,1998年出版的《马家军调查》曾试图披露马家军的内幕,但却有重要内容遭到删除。直到近日,被删除的核心章节:《药魔重创马家军》才重见天日。

《药魔重创马家军》写道,马家军的运动员被服用禁药一事深深困扰,但是害怕说出来影响“国家荣誉”。赵瑜说,中国运动员服用禁药的做法在90年代前就开始了,在1991年之后,马俊仁把禁药广泛用于运动员身上。

多名核心队员也披露,当年马俊仁强迫队员超量服用兴奋剂,还亲自注射超量针剂;为了对抗赛后尿检,甚至“按小时计算”注射时间。

直至2009年,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推出《袁伟民与体坛风云》一书,首次从官方角度证实,马家军7名队员中,2人尿检呈阳性、4人血检超标,共6人服用兴奋剂或有强烈的服用禁药嫌疑,而最终无缘2000年悉尼奥运会。

陆媒点名 马家军与江泽民有关

近日,大陆媒体腾讯报导药魔事件,标题指出是“国家荣誉”下的惊世骗局,开篇点名,马家军曾受中共党魁江泽民接见。

大陆荆楚网转载“周说公众号”的文章称,“1993年8月25日,对马俊仁和他所带领的马家军而言,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在大连接见了马家军成员。”当时没有人知道,马家军荣誉的背后隐藏着多少秘密。

17年后,被删掉的核心章节重见天日,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大陆媒体人徐祥认为,马家军丑闻现在被官方曝光,相信有政治考量,“17年前应该是江泽民时代,选择在这个时机曝出马家军的丑闻,也是在揭露江泽民的丑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