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热话:江死定了!敏感视频火爆(视频/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2-06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8月,江泽民三次“外地送花圈”等异常举动后,大陆微博曾热传“江泽民被控制”为题的图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岁末年初,中南海敏感信号频释之际,尽管江泽民“现身”当局“慰问”名单,但外界就抓捕江泽民的呼声不断,江持续成为热话题。而早几年就已在网路传播的一个疑似恶搞“江泽民被抓”视频再度爆红。有评论认为,抓江泽民是民心所向,现当局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拿下江是呼应民意,顺天而行。

抓江泽民新年成热话题

临近被视为中国变局风向标的2017年中共十九大,一直被负面消息包围、与政局密切关联的江泽民,近期被大量讨论被抓问题。而尽管2月5日官方发布的当局新年慰问退休高官名单中,江仍在列,但过外界解读认为,习近平反腐不按常理出牌,已证实被慰问者未必安全。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认为,习要抓江泽民曾庆红,估计时间不会长。他据习近平新书披露“太上皇”、“铁帽子王”,认为这本书等于是点了江泽民、曾庆红的名。“既然点了名,我估计他(习近平)肯定是考虑了很长时间,而且他应该已经有了以后怎么处理这件事的方案了。所以我估计时间不会长,应该是2、3月,就应该会看到他究竟想怎么办。”

前中国社科院政治所所长严家琪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认为,中国面临金融、经济、环境、社会动荡等多重风险,主要原因就是江泽民执政期间的贪污、腐败乱象横生。“他影响了整个中国长期的发展。要在全国人民中间,公开江泽民的各种罪行。”

他表示:“中国的政治走向是不定的,我希望在2016年,2017年,在不远的将来,能够把整个腐败集团的后台江泽民,揭露出来,包括镇压法轮功的罪行,整个中国发展,就会向好的方面出现转变。”

熟悉中国政情的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大辛子陵早前也对海外媒体表示:“(抓江)此事估计也不会拖很久,现在可以说是形势发展到这一步非常好。”习近平说“压倒性的优势已经形成”,其实就是向全国人民交底了,他已经有绝对的把握。2016年可以说是决战年。

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客座研究员韩连潮博士则表达了不同观点。他说:“江泽民的情况可能不会直接的去搞它,但是会间接的搞它的一些个家族啊,或者外围的一些个马仔啊,曾庆红的情况也是一样的,因为如果是说动它们,那可能会动的程度就会更加的巨大……它内部的分裂,内部的这个矛盾权斗,就会引起它的整个的解体更快的到来。但整个的局势,到底会怎么样走,现在还很难讲。”

美国匹兹堡文学杂志sampsoniaway的专栏作家廖天琪女士,针对《看中国》记者就全球“诉江”运动的提问,她认为,习近平拿下江泽民是习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廖天琪认为,如果有这样的趋势,要把江泽民拿下,是一个很好的事情。“我觉得(迫害法轮功)这是极大的错误。中共犯下的一个非常非常严重的一个错误,而且必须得到改正,如果说习近平政府,他有一点脑筋,有一点见识,有一点这种政治的这种智慧的话,这个问题他必须要解决,当然习近平拿下江泽民的理由,可能不是因为它迫害法轮功,而是因为其它的原因,大家都知道江泽民在军队里面还有个方面的势力。”

1月23日,看中国网站署名文章《中共灭亡前会有一件大事发生》认为,自江泽民上台,就已埋下了中共败亡的伏笔。江踏着“六四”学生的鲜血上台,以色情、贪腐治国,使社会道德沦落、官场贪腐无极,更以中共举国体制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及维权人士等。至今天怒人怨,社会危机深重。

文章表示,现当局不管以反贪这一路径,还是直接响应“诉江”这一路径,只要能将江泽民绳之于法,都是在回应民意,顺天而行。

疑似江被抓视频和图片网络爆红 传江已形同被软禁

一段疑似江泽民被带走的视频持续火爆网络,最初发布时间同样是在2014年7月30日,正好是江生日前后。这一视频近日因江泽民被抓成热点话题而再度火爆,至今点击已接近60万。


疑似“恶搞”江泽民被抓视频持续火爆,被指反映民意。

该段被指是恶搞江泽民的视频被以“江泽民被带走”为标题在Youtube网站发布,并声称:“最新消息网上有片段播放前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被带走,有记者在现场拍摄。消息未经证实。”引来网友围观。

据海外中文媒体考察,该视频是早在去年4月下旬,江泽民到上海静安区愚谷村探望表妹,逗留20分钟左右离开时,被拍摄的场景。当时港媒曾有报导。

此外,去年8月,江泽民三次“外地送花圈”等异常举动后,大陆微博曾热传“江泽民被控制”为题的图片。导演宋翔给了四字的短评:“假图真事”。

从图片看,江泽民身穿一件深色机恤衣,似乎走路不稳,被左右两人用手搀着腋窝走出某建筑的大门,而其双手正好摆在身后看不到,看起来像是被押送的样子。江泽民身边和建筑的门前有一些疑似警卫的青年男子站立,其身后还有一群人跟着。

上述图片和视频已被证实均为网友“恶搞”,不过不少网友评论认为消息热传间接反映民意,有网友留言说:“江还未被抓,但肯定会遗臭万年。”

《看中国》2015年12月23日独家刊发香港《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访谈中,披露了习近平对江泽民采取警卫“换防”及禁止私下聚会等策略,目前江形同被软禁。

信号频释 将有大事发生?

习近平当局近期重提反腐没有“铁帽子王”,又频频抛出涉“政变”官员名单。在最近的中纪委全会后,官方又通报称拿下周永康、令计划“消除了政治隐患”,而江泽民和曾庆红一度被外界认为是政变幕后人物。

官媒微信公号“侠客岛”随后发表《谁是中纪委排除的“党内重大政治隐患”?》文章称,当局对今年反腐的形势判断有了变化,从“严峻复杂”变成了“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除此之外,北京当局近日开始力推“习核心”,引发广泛关注。

美国彭博社2月3日报导援引美国波士顿大学政治科学教授傅士卓(Joseph Fewsmith)说:“如果所有这些都指向习核心的提出,那么这预示着中共“十九大”将有大事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