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湾6.4级地震全台摇晃 已14死484人受伤(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2-06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6日,台湾台南,发生6.4级大地震后,救难人员在一倒塌的建筑大楼进行救援。(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2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台湾南部今天清晨发生强震,台南首当其冲,多处大楼倒塌,总统马英九与行政院长张善政中午赴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听取简报。据该中心截至下午18时的统计数据显示,大地震已造成14人死亡、484人受伤,仍有4人失联。



2月6日,台湾台南,发生6.4级大地震后,救难人员在一倒塌的建筑大楼进行救援。(Getty Images)

根据台​​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最新通报,今晨3时57分台湾发生6.4级强震,地震已造成14人死亡,484人受伤,大部分人经救治后出院,有73人留医,另有人失联待寻。 强震造成台南市大楼9处倒塌、5栋楼半倒塌,17.3万户停电,40万户停水。 此外,出动消防人员209人,义消290人,消防车70部,救护车37部进行救灾。 

有网民在facebook群组“爆料公社”图文并茂发贴指,台南市灾情严重,多幢大楼倒塌或倾斜,现场更有人大呼“救命”。 

美国地质勘探局表示,这次6.4级的地震震中在台南东南方大约43公里处。台南人口将近两百万。地震那里造成的损害最大。


2月6日,台湾台南,发生6.4级大地震后,永康市一栋大楼倒塌。(网络图片)

地震释放能量相当两颗原子弹

台湾灾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陈宏宇表示,这次高雄规模6.4级大地震的成因应该是旗山断层所引发。

陈宏宇指出,这次地震在台南、高雄摇晃程度都不小,初步估计地表加速度可达350gal(震度6级),至于有房屋倒塌,可能与结构有关。

而中央大学应用地质研究所教授李锡堤也对此表示,南部发生大地震是预期之中的事,因为近10年来GPS和卫星观测都发现南部的地有在变形、地壳压缩,变形量非常大,表示能量持续累积,不排除未来南部还有发生大地震的机会。

台湾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表示,去年台湾有4起规模6以上地震,但总释放能量仍不太够,今天这起研判属于旗山断层错动引起,释放能量相当两颗原子弹。


2月6日,台湾台南,发生6.4级大地震后,救难人员在一倒塌的建筑大楼进行救援。(Getty Images)
 

屏东18所学校受损墙塌地裂

由于这次地震规模相当剧烈,南部地区感受尤其明显,多地传出房屋倒塌,灾情严重,台南大内地区等多处停电,高雄、屏东各家超商物品掉落满地,不少民众从睡梦中惊醒,惊惶逃出屋外。

震后,屏东县政府展开全县调查,包括文化历史古蹟、社福馆舍等均暂无灾情发生,学校校舍建筑部分,有4所中学、14所小学,校舍外观磁砖脱落。

其中高树乡田子国小教学大楼有龟裂,三地门乡青叶国小舞蹈教室假天花掉落及墙身受损倒塌,较为严重,县府教育处正协助处理。


高雄地震过后,屏东多间学校都受损,幸无人伤亡。(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