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全球金融业已给市场亮红灯(组图)

发表:2016-02-0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2月07日讯】全球各大银行股价上周遭遇重挫,瑞士信贷银行单周暴跌17.3%,跌至24年来最低,德意志银行跌7.4%至2009年以来最低。桑坦德、BBVA和联合信贷等银行同样跌至欧元区危机以来最低水平。

一月以来,全球银行业就开始面临严峻挑战。受四季度财报普遍不佳影响,美国标普金融股指数今年已经下挫了12%,欧洲和日本的银行股年内更是下跌了近25%。


全球各大银行股价上周遭遇重挫(网络图片)

在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相继释放宽松信号之后,投资者开始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表现担心。而长时间的低利率早已削弱了银行业的盈利能力。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Old Mutual Global债券分析师Lloyd Harris评论称:“这和低利率环境有关。去年年底时,整个市场都处于加息的环境中。但今年以来股市的表现说明,加息预期已经消失。”

欧洲银行业已开始着手应对行业寒冬。据海外媒体报道,继德银、瑞银等银行进行业务结构大重组后,法国巴黎银行也决定对业务结构进行重组。四季度该银行净利润暴跌52%。而汇丰银行也公开表示,2016年将在全球范围内冻结招聘和薪资,在2017年底前最多削减50亿美元开支。

如果你依然没有认识到全球银行业的严峻形势,不妨在看看下面这些图。

全球银行业风险已经达到两年新高:


(网络图片)

在欧洲,无论是核心国家还是外围国家银行的风险都达到两年来新高:


(网络图片)

中国银行业风险已达到2013年钱荒时水平:


(网络图片)

德意志银行五年和一年期CDS年初急剧恶化,已经达到2012年欧债危机时的水平。


(网络图片)

沙特国家商业银行的CDS直逼金融危机水平。


(网络图片)

美国银行业风险近期也大幅攀升。


(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