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街都是爆买陆客 日本迎中国新年购物潮(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2-08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月7日下午银座街头来日“爆买”家电等商品的中国游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2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年,大陆游客到日本旅游爆买家电、化妆品、日用品愈演愈烈。日本媒体用“爆买”形容。随着中国新年的到来,许多陆客涌进日本,日本商家都做好了准备,甚至推出微信支付等功能,迎接中国游客的购物潮。

随着日元的贬值,到日本旅游越来越受到中国旅游者的青睐。现在东京街头经常能看到载着中国游客前往购物的旅游巴士。据港媒报导,大陆游客以前喜欢到日本购买家电产品、高级手表等,近年,消费者又将目标转向日本生产的化妆品、药品及日用品,尤其是平价生活用品,回头客颇多。

据新浪网报道,东京银座街头2月7日满是来日“爆买”家电等商品的大陆游客。日本高档品牌专卖店也是人山人海,店员开心地说道:“顾客比平时增加了两成。”

根据香港里昂证券的报告,2015年大陆游客平均每人在日本花费28万日元,比其它国家游客高出75%。这也让许多日本商家制定了针对大陆游客的促销计划。

日本连锁折扣店唐吉坷德集客行销部主任Masataka Hattori表示:“中国新年期间,我们计划在各个分店发放折扣券,同时,也从2月1日起在日本11家旗舰店开始品牌商品的打折促销活动。”

据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游客最爱购买的是医药用品,其次是化妆品。日本各个药店及卖场也推出吸引眼球的广告以及商品陈列,并安排更多懂汉语的店员为中国顾客服务,以及各店简化免税流程手续,也大大刺激着中国游客的购买欲。

据称从中国带着亲朋好友共30人来日的43岁男性游客喜悦地表示:“购物预算是每人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86元),帮女儿买了书包和电子琴。”他说这次旅行中对京都金阁寺的印象特别深刻。

另一名中国41岁男性游4日抵达日本,预计逗留约一周时间。他说自己购买了日本制造的手表,并满面笑容地表示:“寿司和拉面都很好吃,儿子在日本也玩得很开心。”

旅游公司估计,前往日本的中国游客数量还有30%至40%的上升空间。在2016年中国新年期间,大约有600万中国人选择出国渡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